念覺學佛網 : 佛教問答

淨土法門:念觀世音菩薩能往生極樂世界嗎?


時間:2019/3/15 作者:myjs

問:後面一個問題,我一直與觀世音菩薩比較有緣,而且親切,可是我又想求生淨土,請問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能往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嗎?

答:可以。觀世音菩薩在極樂世界的身分,我們做個比喻你就明白,阿彌陀佛好比是校長,觀音菩薩是教務主任,你說行不行?能不能到極樂世界去?決定得生。大勢至菩薩好比是訓導主任,所以念大勢至菩薩、念觀世音菩薩都可以往生。

問:底下一個問題,我們這裡的老房子準備拆遷,請問念什麼咒請居住在地下的小蟲子搬家,一天念幾遍,念多少?

答:這個不是念咒,你就是念「小蟲菩薩,我們房子要拆遷了,請你們趕快搬家」。每天看到小蟲子你就告訴它,蚊蟲也好、螞蟻也好、蟑螂也好、老鼠也好,你看到之後你都給它講,它就會搬家,它也會很感謝你。

淨土法門:農村的同修,家中養豬賣了,給它回向好嗎?

問:第一個是在農村的同修,家中養豬,出售給屠夫,拿出五分之一的錢,印經、布施做功德回向是否可以?

答:比不做好,應該要做。豬是它有業報,它也是來還債的,你能給它做點功德,是好事情,我相信它也會感謝你。因為它生長在別人家裡賣掉的時候,不給它做功德,人家沒有想到這個,所以你做,它會感謝你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