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放生實例:我放生以來的體會和感悟


時間:2019/3/15 作者:無為

我姓熊,三十六歲,11年5月份與前夫離婚,獨自一人帶著孩子生活。學佛有三年多,但一直很懶惰,不愛修行,喜歡找藉口········

說起放生,首先非常感恩我的悟德師兄,記得在去年,他就經常提醒我,熊師兄你多去放放生,要行善積福,你看你每天忙忙碌碌啥也沒有。我每次都說好,有空去。悟德師兄每隔一段時間便問一次,到後來我怕看到他的信息,甚至有點起煩惱。心裡就在嘀咕,那我一個人上班,又帶孩子,經濟又不好,還讓我放生,我哪能和你們比,我的內心是有點怵悟德師兄的,悟德師兄的眼睛很犀利,我感覺一對視,就有一種心虛的感覺,當時有種敢怒不敢言的想法吧,那時的我有點墮落,與佛法有點遠,沒有智慧,沒有慈悲,也沒有心量,很多事情想不明白,生活沒有一絲生機。

發生轉機的事件!

事情的轉機在2018年2月1號,我因痔瘡進了手術室,當我進了手術室之後很是緊張,躺上手術台,打了麻藥,插上尿管,那一刻!我緊張極了。等了半個多小時醫生才來,這半個小時我備感煎熬,一直念阿彌陀佛,到醫生來開始手術時,我在牆上能清楚的看到手術刀在揮舞,醫生還在討論如何剪,我緊張的痙攣了,肚子鑽心的疼,當時腦子裡浮現出菜市場被宰殺的動物,那么的無力,那么的無助,而我還打了麻藥,他們呢?我當時想,我一定要放生,後來,術後的反應我比任何人都強烈,一個小手術讓我有生不如死的感覺,師父說你看,平時不好好修,這時,業力顯現了,師父教我發願,我也默默的想,我一定要改命。

讀而思

人生只有三天,迷惑的人活在昨天,奢望的人活在明天,只有清澈的人活在今天。

事情到了三月底,身體恢復的也差不多,這時候,悟德師兄又和我說熊師兄你要放生,我說好,我當時心裡是沒底的,悟德師兄說王師兄發願不間斷放49天,我心想,我差一點兒,那先從一個月吧,然後就發願一個月放生,一開始幾天,沒有太大的感覺,大概一周后,發現每次看著泥鰍被我放在水裡游時,我感覺很快樂,再後來有一天,放完生回去,我居然唱歌了,當時驚呆了,要知道離婚以後,我發自內心的歡笑都沒有過,別說唱歌!我高興的和悟德師兄分享,悟德師兄說這是眾生給我的感應,眾生歡喜了,你也歡喜。這也是一種感應道交!

(上圖就是熊師兄在放泥鰍)

這時的我對放生更有成就感和責任感了。——熊師兄

修行,是讓我們倒過來行事,“將此身心奉塵剎,是則名為報佛恩”。我們念念為眾生,盡形壽為眾生,把自己的身心放下,長壽、富貴、康寧、好德、善終,將會不求自得。

“人的生命,只在一個呼吸間。”生命短促,我們更應該善待自己,尋找活著的意義。生命不是用來浪費的,也不是用來追尋世間的無常歡樂,當你去利益眾生的時候,你就會看到自己的慈悲喜舍心。

再後來公司搬了,離的很遠,一開始很著急怕不能圓滿,每天放生到家都九、十點,還給孩子做飯,就這樣我沒想過放棄,沒有煩惱過,有天晚上9點多,買生路上車子突然間不動了,我急的不行,祈禱師父加持,然後說不管怎么樣,讓我買上生啊,這時車子居然好了,等我騎到菜市場,買了泥鰍出來,居然又不動了,這時我急啊,又祈禱師父加持我,然後說你看這大晚上,我買了還沒放呢,孩子在家等我回去燒飯呢,我要不騎車回去,明天打車來回七八十,我還可以買好多生呢,讓我放生回家吧,結果車一下子又好了,一直到現在車也沒修,好好的騎著,眾生菩薩考驗我呢?

讀而思行動是治癒恐懼的良藥,而猶豫、拖延將不斷滋養恐懼。

放生圓滿的那天,公司另一個區,老鄉同事和我聊天,居然說要離職,給我一份58同城簡歷,說她用不著浪費了,六七百份,價值一兩千,不要我錢,而我最近一直想辦一份簡歷,因為手頭沒錢一直沒辦理,這下暫時不用辦了。(熊師兄是一個保險公司的主管)然後組員在一起開會,居然出奇的配合,都一起出主意,如何把團隊做大,之前一直是散沙,各做各的,而現在都擰成一股繩了。

就在前兩天兒子身體十分不適,當我在佛前一次又一次懺悔,並發願說放生時,兒子身體開始好轉,我堅信這一切都是我堅持放生帶來的福報轉變。

而我,也通過這一個月來的放生,讓我對生命有了新的認識,以前,心心念念的希望自己能改變命運,希望自己工作好,有錢掙,就是去做善法也抱著這樣的想法,但現在,我覺得眾生很可憐,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口欲,而宰殺他們,他們如果像人類一樣會說話,他一定會告訴你,他恨你,我們都是輪迴六道,好不容易活著,卻被剝奪生命,成為盤中餐,我們這輩子得到人身,是很珍貴的,應該讓生命來的更有意義,讓自己成為一個有智慧,有慈悲心,有心量,進而積累福報,去行持更多的善法,當你真成為一個一心為眾生的人,生活自然會轉變,如今對師父說的那句“但行好事莫問前程”有了更深的領悟。

今天把放生感悟發出來,是希望更多的人看到,對放生生起信心,放生不會影響我們的生活與經濟,只會讓我們越來越好,而同時,能救命,命對每個眾生都是珍貴的,希望人類不要再視眾生為盤中餐,輪迴六道,因果不虛阿彌陀佛。

願以此善根回向程昶的冤親債主早日依止佛法,早日具足正知正見,早日解脫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