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海濤法師:坐車走路多念佛持咒,福由善緣來


時間:2019/3/15 作者:學佛網編輯阿明

【坐車走路多念佛持咒,福由善緣來】

海濤法師開示:

佛教故事

各位有時候坐車、走路,最好能夠多念佛、誦經、持咒,幫助很大。為什麼?你走到哪裡,你一念,附近的人聽到了,就算他不是佛教徒,他聽到這個聲音,對他都有加持的作用。

如果附近有鬼神,就像佛陀說的,你喜歡念「唵嘛呢唄美吽」,你身上的每一個細胞,裡面有眾生,都可以往生極樂世界,所以會念佛、會誦經、會持咒,走到哪裡念出來,功德很大。

以前有一個出家人,他要下山買東西,以前沒有車,山路很遠,所以他們就會騎馬。因為騎馬要騎很久,所以他騎馬的時候,就在馬上面,念《妙法蓮華經》。

有一天,那一隻馬無病而終了。死掉以後,牠就投胎到富貴人家作獨生子。投胎做人以後,頭腦非常地好。

這個獨生子有次到山上的寺廟,看到人家剛好在讀《法華經》,他也跪在那邊讀得很快樂。後來住持一出來,這個年輕人看到住持就一直磕頭一直磕頭。為什麼磕頭?後來住持一打坐才知道:「原來這個年輕人是我以前騎的馬,我在騎馬的時候念《法華經》,牠聽到了,所以現在投胎做人,還來報恩。」

所以各位,這都是真實的故事,你家裡一隻螞蟻,一隻蒼蠅,看到牠們,你也跟牠念「阿彌陀佛」,你也跟牠結緣,結好緣,你也會很有福報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