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婚姻的幸福感來自哪裡?


時間:2019/3/16 作者:懺悔萬惡

一般來講,婚姻福報來自忠誠,對對方的忠誠。為什麼要結婚領結婚證,為什麼要拜祖宗,就是忠誠之道。

其實婚姻和財富是兩個不同頻率,但是也有交叉的地方。如果對對方忠貞不二,這種人一般婚姻很好,不管有錢沒錢。如果不忠貞,哪怕現在很有錢,很有福報,也無法感召好的婚姻。

現在城市裡頭的大齡未婚女的男的,一般都犯了幾個錯誤。第一個,嫌棄。年輕時自己有能力有文化,就看不起人,就會嫌棄,一旦嫌棄,損婚姻福報。然後這類一般事業越好的女人,婚姻反而差得越多。事業好,就一般比較優越,優越了,就失去了坤德,就是失去厚德載物的德行,然後婚姻就不好。這類嫌棄一般以女性為多,當然男性也有。所以女性一般要懺悔。這個是嫌棄,民間一般來講,文化不高的女性,往往婚姻好,一般文化不高,就比較柔和的,然後具足坤的美德,大地要柔和能包含萬物。所以婚姻就會好。

第二點,就是婚姻和忠誠。現在大家講恩愛,沒有講忠誠,這個問題很大。很多人出軌都是恩愛引起的邪淫。有些是貪戀美色,一個貪戀錢財,這就是導致邪淫,同時婚姻就不順利。所以婚姻要忠誠,感情也一樣。不忠誠,為了個人利益捨棄了婚姻家庭,以後下輩子都得不到好的婚姻。所以婚姻要忠誠,否則要懺悔。

第三,婚姻講究責任。現在很多人受有些文人錯誤思想的影響,也影響了婚姻的作用。或者不忠誠,不講究責任,那損福報。比如徐志摩,受了西方的學說影響,自己和結髮妻子離婚,後來又娶了風塵女子,結果三十六歲就死於空難。這就是明顯的短命。本來有才華,可惜用於寫男女愛情去了,導致自己短命,實在是可惜。這就是有才華反而被錯誤思想誤了。

現在網路很多錯誤思想,包括什麼優雅的單身啊,還有一些鼓動女人離婚的,女人要自強啊,這種都是好強苦自己的。坤德是弱下來,好像大地要沉下來才能積水。所以現在人太好強了,婚姻都很苦的。所以強人都是苦的,不管男強人還是女強人,都是很苦的。那感召的環境,也是惡劣的。

這個道理很多人搞不清楚,所以很可憐。如果墮胎邪淫,趕緊去城隍廟東嶽廟的東嶽大帝那裡懺悔,有沒有破壞人的婚姻,有沒有感情上傷害了人。有沒有很多花心傷害過男的女的,一個個地懺悔。懺悔乾淨了,婚姻才能幸福。有沒有見到利益,就忘記了婚姻的忠誠和道義。這些都要一一懺悔的。

現在很多人不信因果,就是不信神明,不信神明的力量,不信神明對人間有監督作用,人就不會相信因果。所以以後多讚嘆神明,東嶽大帝、文昌帝君、關聖帝君的功德。對自己婚姻也會有幫助。轉自:福安古觀音閣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