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達真堪布:以萬物為鏡


時間:2019/3/17 作者:學佛娃娃

佛法是一面鏡子,可以用來明辨善惡;

眾生是一面鏡子,可以用來反觀自心;

自己是一面鏡子,可以用來查看得失。

修行人不應當很“佛系”,反而應當是精進的。精進不僅是指歡喜地念佛、修法,更是要積極地面對生活、工作。

今天不願意改正毛病,不要指望明天變好;

自己不願意調整心態,不要指望佛陀加持。

每件事的因緣都是錯綜複雜的。能從不同的角度思維問題,一切都是圓滿的;會以不同的方式對待事物,一切都是順利的。

若是有如如不動、了了分明的心態,你無論遇到什麼對境,都不會受影響。即使有逆境出現,也都是如幻如夢的,更不會措手不及、心慌意亂,而是能淡定地去面對,智慧地去解決。

我執好似牢籠,

牢籠由我建造。

何日解開束縛,

放飛籠中之鳥。

大家都會說“心淨則土淨”,但是誰的心清淨了呢?心清淨要經過漫長的修行,釋迦牟尼佛經過三大阿僧祇劫的修行,最後心才清淨了。如果心不清淨,不可能有清淨的剎土。

在出世間方面,若能發出大乘之慈悲心,那是最殊勝的。若是不能,在世間也要有慈悲心,對身邊的人也要有利他心。有利他心,自然就會有利他的行為。

佛法和相續相結合了,相續才會有變化;相續有了變化,命運才會有改變。佛法似乎已經得到了,那么我們願意改變相續嗎?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