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大德居士

黃柏霖警官:一心念佛,預知時至


時間:2019/3/19 作者:心愿

我以前我在長壽山帶共修的時候,有一位居士修得很好,黃居士,他活到大概活到八十八歲,八十七歲。以前我在長壽山共修的時候,我跟他相處了十年。你知道他修得多好嗎?他就是什麼?『一心清淨』。他每天在他的寮房裡面,他每天就是聽經、聞法、念佛。那早期的時候,他年紀輕的時候,他就是一個人背著一壺水,帶一個包子,他就到山上去除草,到晚上才下山,這樣日復一日。他可以講說他妄想非常的少,念頭非常的清淨。那有一天,我就跟你講說,為什麼他真正開悟的人,或者真正看破、放下的人,他心中是沒有生死恐懼的,因為他了解本無生死,我們本具涅盤、本無生死,生死是我們的業感緣起。

我們凡夫有我執、有法執,我們有這個身見,我們有見思惑,有貪瞋痴慢疑,我們不明白宇宙人生真相,所以我們才會貪生怕死。那真正悟的人,悟了宇宙人生真相的人,明白自己這一念心的人,他我執放下來,他了解是一個緣起,緣起緣滅,那他生死就放下來了。所以我那位蓮友,也可以講說我那位長輩,我剛剛講那位黃居士,活到八十八歲,他要往生的那一天,是農曆的十一月十七號,阿彌陀佛聖誕。他前七天先做表演,他前七天跟長壽山的那一個師姐講,他說,我要借這個地方往生。那你看,我們台灣的習俗就是一聽到死就會覺得不吉祥。所以他跟她講說,我要借妳這個地方往生。她說,呸呸呸,不要講那個不吉祥的話。她就跟黃居士這樣講。

那黃居士他生死自在,他從七天前先預告,也就是從十一月十一號開始預告,預告說我七天後在這個地方借妳的地方往生。到十一月十五號的時候,剩下十五、十六、十七,剩下三天,到十五號的時候,他就跟那個師姐講,那個師姐一樣去端飯跟菜給他吃,他說,我只剩下三天。他還比這樣呢。要是我們的話,我們生死沒有看破,哎呀,我三天就要死掉了,你就會嚇死了。他不是啊,他還笑嘻嘻的說,我只剩下三天。然後那個師姐跟他說,哎呀,你不要講這樣啦,你不要講這種話。結果人家真的是有定功、有智慧、有三昧。他到十一月十七號阿彌陀佛的聖誕,那一天晚上,十一月十六號晚上,人家一樣給他送飯菜,他一樣吃一點。吃完以後,到凌晨兩點,就是十一月十七號的凌晨兩點,他就往生了,那全身柔軟。所以從樓上把他背下去以後,背到下面的助念室去助念,全身柔軟,那就是有功夫啊。所以有些他修行道行很高的人,也就是說他禪定功夫非常深的人,他真的有那個能力預知時至,而且他身無病苦、心不貪戀、意不顛倒。

摘自《太上感應篇彙編》(第四十一集)黃柏霖警官主講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