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嘎瑪仁波切:導航去淨土,深化的緣分和群發的福報


時間:2019/3/19 作者:學佛網編輯阿明

導語:好好珍惜每一次能夠修行,上供下施的一切因緣和福報。唯有堅持不懈,盡此一生,乃至生生世世重複如法的修行,深化殊勝因緣的連線,才能把自他從紅塵引向究竟的佛國淨土。

以前,在大圓滿前行里,五十萬加行全部結束以後,才能夠修持破瓦法。尊貴的老上師——土登曲吉扎巴仁波切到了嘉絨以後,慈悲開許了能夠修持破瓦法的時間善巧。老上師因濁世來臨,很多人都未能來得及修滿五加行,已接近死亡卻還沒有機緣修持破瓦法,故與時俱進地為大眾慈悲做了特許。

以前我們這邊老百姓冬季的法會,十五天中破瓦法是放在最後面的,現在為了方便一些內地來的居士,把破瓦法也移到前面來了。其實,這樣的修行相比較傳統而言,是有點顛倒的。但是為了大家能有機緣吃到這殊勝的「百日一餐」,對大家來講,是難得出離輪迴的良機,不僅可以在阿根大堪布的帶領下實修,還會取得一定量的實證。不單純是一個修,最後能夠得到徵兆,這非常難得。

不管你們開頂的情況如何,最起碼這條路,這個導航地圖,大家稍微熟悉了一點點。

從紅塵到淨土,導個航,路是怎麼走的,一目了然。對大家而言,這條路,先是越來越不陌生,以後就越來越熟悉,將來你要走的時候,靠自己的能力去走,沒導航了,你也認路了,最起碼大概有個記憶。

而且,你走的時候,其實並不孤單,旁邊有人繼續帶著你走。就像有些弟子往生了,第一時間大家就會通知我、西拉堪布,寺廟裡面那邊多喇嘛師父,修法接引;我們的金剛師兄弟姐妹也幫忙助念回向。這是多大的福報啊!這個世界上,如果沒有這麼好的因緣福報,就算有很大的權利和很多的財富,也沒有機會得到這麼溫暖的陪伴。

生,有眾多家人陪伴;死,家人們也不離不棄。隨時隨刻都會有家人的陪伴。無論你在世界各地哪個角落往生了,不用擔心從你那兒到昌列寺那麼遠。那個時候,你的念頭一想到昌列寺,你就到昌列寺了,不需要像現在,還要坐飛機,坐汽車這麼折騰。因為你沒有身體要帶著了,靈魂是隨想隨飄的,想到哪兒,飄到哪兒。寺廟的喇嘛師父們只要一呼喚你,你就直接進寺廟了。

那個時候,你一看,昌列寺!這個地方我不陌生,我來過很多次了。昌列寺,本來就是你們自己的家,這裡的喇嘛師父,本來就是你的家人。到時候,你回到自己家裡,自己生前供奉的家人——喇嘛師父們會為你做超度,福報多大啊!那是你自己的福報大,是家人們的福報大!

善根因緣都是福德。如果沒有一個因緣連線,就是世俗中再厲害,往生的時候也沒有這份福報。所以,緣分很重要。師徒之緣,喇嘛師父跟我們之間的緣分,這是長期以來,你們自己供養上師,供僧,隨喜法會,隨喜建設寺廟等等來連線深化這些緣分。義工們有時會讓大家填個表,記錄一下你發心去做的這些,那不是莫名其妙填的,填的就是讓我們的緣分跟他們越來越深。

密勒日巴大師曾講過:「深山當中的修行人,以及紅塵當中的功德主,兩者都一併擁有成佛的因緣。緣分的連線,來自於功德回向。」每次你們參加法會,喇嘛師父們都會把功德回向給你們。他們說:「我們把所有功德回向以嘎瑪仁波切、根讓仁波切的所有弟子,以及跟他們結緣的,跟昌列寺結緣的所有功德主為首之天下一切如母有情眾生。」把大家都排在前面。這不需要有任何懷疑,福報直接成熟在你們身上,群發的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