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獨尊湛現:不要把迷信當成佛法


時間:2019/3/19 作者:獨尊湛現

阿彌陀佛,大家好。

我們在學習佛法期間,一定要修正自己的偏激的知見。

獨尊湛現:不要把迷信當成佛法

必須要突破迷信的色彩,比如,把佛法用神話的角度,把佛這種觀念當成來無蹤、去無影,或者附體,出馬,保家仙,驅邪,治病等,這都是屬於迷茫的色彩。不要用不勞而獲這種程式。

相信真理,萬事是有因有果,有程有序。

獨尊湛現:不要把迷信當成佛法

比如現在有的人,說能給別人治病,還有的說能替他人代業,或者能幫助他人發財等等,這些作為都是屬於背道而馳,完全違背自然規律。

佛法是讓大家了解真理,讓大家按照自然規律的程式來進行。所以我們人生千萬要具足堅定的立場。

獨尊湛現:不要把迷信當成佛法

不是說學佛、修行,才能擁有正知正見,就是我們的人生中,也要具足智慧,也要具足正知正見,要打破自己內心的無明,破除迷信與神話。

佛法中再三強調,我們自己的人生命運,掌控在自己的心態,不是掌控在別人的手中。人生要做好自己的主人。千萬不要被他人的戲弄。

獨尊湛現:不要把迷信當成佛法

所以說要相信真理,自己的果報好與壞,與自己的心態是完全一致,完全符合。心態為因,如是因,如是果,不要外求。

要想轉變自己的一切,首先要轉變自己的內心。境隨自己的心轉,如果自心隨著他人的轉變,就是屬於被外境所轉,這樣是沒有辦法解決自己的根本問題。

正法修行就是不要著相。不要離開自然規律而造作,希望大家對自己的人生要珍惜,負責。

總而言之,從出生到終點,每個人都會出現種種不同的困惑與煩惱。這是為什麼?什麼原因所造成的呢?

有的人總想弄明白,自己的人生如何,所以經常去找人算卦,相面,求佛,等等。

今天我告訴大家,能搞明白人生的只有佛法。人生的命運都是由自己的心態而造作的。佛法里主要的就是講解「心」,所以說佛法稱為心法。

我們人類在迷茫期間稱為眾生。在迷茫期間,心態對事相的分別,執著,妄想,意識迷茫,善惡不明。

起心動念就有可能起惡念,就是對事相造成傷害。比如,對他人啊,對其它的眾生(畜生),花,草,樹木,山河大地等等,換句話說就是等於對大自然的破壞,也就是對自己的傷害。心與自然皆為一體。

所以說,我們人生千萬不要認為,這個虛空、宇宙只有自己,或只有人類的存在,或只允許人類的生存,這個大錯特錯。

這個大自然,是所有萬物的所共有的大家庭,不是某人或某一類的,千萬不要相互攻擊,相互傷害。對他們的傷害就是對自己的懲罰。這就是自然規律。

這就是造成人生曲折的一個根本原因,就是自己的這顆心態。

所說的因果,提到因果大家認為是迷信、神話,其實是錯誤的,因與果就是自然規律。

我們人類所看到的,所發現的,只是宇宙中的一粒微塵而已。所以說鼠目寸光,不能單用到老鼠身上,應該用到處在六道中所有的眾生身上。

自私自利,心胸狹小,嫉賢妒能,弱肉強食。貪嗔痴慢疑,殺盜淫妄酒,兩舌,惡口,花言巧語,等這些惡業。

如果真想讓自己的人生,得到幸福快樂,首先要覺悟自心,改正自心,了解自然,愛護自然。我們的心與大自然是永恆不可分割的。

自身所受的一切皆為影像,這個影像根本的條件就是心態、意識。要想轉變影子,必須要從根本上務實造作。

算卦,相面,還是什麼風水呀,這都是一派胡言亂語。要想轉變自己的命運,必須要轉變自己的心態。心善一切善,心惡一切惡。

無論是任何人,自身所受到的任何的痛苦,都是心態的造作。不要怨天尤人,要相信輪迴,相信因果。

心為善,福雖未至,禍已遠離。心為惡,禍雖未至,福已遠離。

好了,阿彌陀佛,人不要以善小而不為,惡小而為之。今生受者是,前生做的事。來生受者是,今生做的事。都是這顆心在作用而已。釋桑吉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