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觸目驚心:有些事兒真的萬萬不能做啊!


時間:2019/3/20 作者:光明正道

胡阿姨家的故事

當我寫這個故事的時候,胡阿姨剛好去世了10年。先生說過好幾次,讓我寫這個因果故事,但是我很困惑要不要寫出來,因為她家的故事實在太慘烈了,有些細節都不忍心去描述。

一、墮胎之害

胡阿姨是婆婆的好朋友,她們兩家可算是世交。當年她們都在鄉鎮工作,婆婆是中學老師,胡阿姨是鄉鎮衛生院婦產科醫生。兩個人年齡相仿,又在偏遠鄉鎮上,自然就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,平時哪家有好吃的都用碗端來端去的,我家先生都是胡阿姨接生的。胡阿姨有個女兒,比先生大一歲,跟先生一起長大,可算青梅竹馬。小時候曾經開玩笑說這兩個孩子長大就組成一家,只是後來兩人只有姐弟感情,沒能成為一家人。

胡阿姨的工作除了接生,就是幫人墮胎。據說有些大月份引產的胎兒,引出來的時候人形具足,會哭會叫,手舞足蹈,完全是可以養活的樣子,但是因為孩子的父母因為種種原因不要了,胡阿姨只好把胎兒倒提著放進一桶水裡,不到幾分鐘,先前會哭會動的胎兒就紋絲不動了……

據胡阿姨說,這樣的事她做了不知道多少,一直只是麻木地當成自己的工作,絲毫都想不到自己手下殺死的,是一條原本可以活下來的人命。她也不知道自己做這件事是有很大罪過的,從來都沒有人跟她說過因果,她也不相信世界上有因果。

後來婆婆和胡阿姨都調到城裡工作,各自還是乾老本行,但是人生漸漸走向了各自不同的軌道。婆婆後來接觸到佛法,上課之餘就念經拜佛,聽經聞法,人生有了新的意義。胡阿姨到一家大醫院當婦產科醫生,繼續接生,墮胎。也許是罪業積累到了臨界點,胡阿姨50多歲時,查出患有宮頸癌,同時還有子宮肌瘤。

從此以後,曾經的醫生脫下白大褂,換上病號服,輾轉於各大醫院之間,放療,化療,原來一頭的黑髮全部變白,幾乎掉光,人也在幾個月間就仿佛老了10歲。

在她痛苦不堪的時候,深知醫療無力挽救,開始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尋求佛法的幫助,婆婆趁機跟她講了因果的道理,給她送去《地藏經》讓她念,教她念佛。胡阿姨有幾分善根,也由於痛苦所逼迫,知道自己的病是幫人墮胎的果報所致,想要掙扎著坐起來念經念佛。

然而胡阿姨的老伴,先生口裡喊的楊叔叔,是個口中振振有詞“只相信科學,念經是迷信”的人,無論怎么跟他講道理,怎么勸他,他都不允許胡阿姨念經信佛,甚至拉下臉把昔日經常一鍋吃飯的婆婆推出門外,並且不允許把經書放在他家裡。看他這么邪見,婆婆只好把經書帶走了。

胡阿姨最後的日子,是在雲南省腫瘤醫院的病床度過的,婆婆去醫院照顧了她一段時間,據婆婆描述:當時胡阿姨頭上僅有稀疏的幾根白頭髮,面色蠟黃,皮膚皺巴巴的,每天身上插滿各種管子躺在床上,想要動彈一下身子都很困難,經常痛得大喊大叫,淚流滿面,開始用止痛劑還能止住,後來止痛劑也失效了,她就這樣一直喊痛,想用頭去撞牆但是起不來。

更要命的是,她的病房外面剛好是一個大型屠宰場,無論白天晚上都傳來豬羊的慘叫聲,胡阿姨一邊聽,一邊用沒有綁輸液管的那隻手,緊緊抓著自己的胸口,痛哭流涕地說:“老天爺啊,我錯了!我這輩子選錯職業了,他們只是殺豬殺羊,我是殺人啊!我是個十惡不赦的罪人!我殺了那么多人,所以讓我現在受到報應,我活著這么痛苦真是生不如死,讓我像外面那些豬和羊一樣死了才痛快……”醫院裡是癌症病人的哭喊聲,窗外是豬羊的哭喊聲,感覺就像在地獄一般!

古德說:欲知世上刀兵劫,且聽夜半屠門聲。在我聽到胡阿姨住院這段故事描述的時候,完全能夠想像出來那樣的場景,同時也想起兩句話:若無窗外屠宰場,哪有醫院癌病區?

不知道是上天的故意安排,還是時空意外的交錯,竟然讓全省最大的腫瘤醫院,與最大的屠宰場相鄰,這似乎冥冥之中給人們一種啟示:殺業和癌症,這兩者難道沒有關係嗎?癌症的大部分原因都是殺業引起,若世間沒有殺戮,癌症恐怕也會隨之漸漸消失了。不知道住在癌病區的患者,有沒有想到這一點?

後來腫瘤醫院宣布胡阿姨無力回天,光陰所剩無幾,家裡人只好把她拉回來。胡阿姨這時想要念經念佛,根本張不開口,而且一點力氣也沒有,婆婆和先生約了幾個學佛同修去她家,想要去為她助念,胡阿姨自己也表示,感覺任何時候都痛,渾身都痛如萬箭穿心,只有聽到念佛聲,心裡稍微有一絲安慰,覺得似乎疼痛都減輕了。

但是老伴楊叔叔仍然阻攔念佛,他把來的人統統趕出門外,並大罵道:“她不會死的,她還會好起來的!誰敢來念佛,就是存心不良,想要害死她,誰把人念死了我找你麻煩!”

因為老伴的障礙,胡阿姨沒有助念的因緣,最後在極度的痛苦和悔恨中悄然離世。

二、禍不單行

胡阿姨去世後,楊叔叔患上了憂鬱症,跟誰都不說話,成天喝悶酒,經常自言自語說:“大河很好,我會來的……”家裡人都聽不懂是什麼意思,問他也不多說,就是呆坐著。

2011年5月,在一個毫無預兆的夜晚,他喝了酒後,毅然朝著橫穿城市中央那條大河的深水處走去……

楊叔叔當晚沒有回來,手機也關機了。他們的女兒,也就是先生青梅竹馬的姐姐,到處找不到爸爸之後,報警也沒有訊息,半夜三經敲了先生家的門(那時我們還不認識),急得滿頭大汗,哭訴著說母親去世後,爸爸非常消沉,多次說自己很孤獨,要去找媽媽。莫非有什麼意外……她想到最壞的結果,就是父親可能自盡了,可是能找的地方都找了,警察也搜遍全城,活不見人死不見屍。

實在沒有辦法,當晚先生帶著她徹夜念佛。她想起爸爸經常念的那句話,就想去大河看看,第二天一早,天一亮他們就沿著那條大河去找,但是走了好幾公里,但是一直走出城外都一無所獲。先生又帶著她去一個大水庫放生回向,祈求佛菩薩加持她儘快找到爸爸。

到了第三天早上,警方打電話通知,河面上飄起一具男屍,已經被泡得腫脹不堪,面目全非,讓她趕快去辨認是不是她爸爸。

當時她和她的丈夫,先生三人馬上趕過去,天啊!這是一種什麼場面,叫人如何接受啊?幾天前還活著的爸爸,現在就像一團被泡得變形的肉,面目完全辨認不出來,只是身上沾滿泥漿的衣服看得出是他生前穿的,她只看了一眼,就“啊”地大叫一聲,昏死過去。

可憐胡阿姨的女婿,這個不到30歲的小伙子,面對家裡這樣的慘狀:岳母癌症去世,岳父跳水自盡,妻子被嚇暈,醒來之後除了哭,什麼都不想做,任何人都不想見,為了不讓孩子感到害怕,他都不敢讓孩子回家,有好長一段時間是寄養在親戚家,每天眼睛睜開面對的就是家裡的災禍,妻子的眼淚,仿佛到了世界末日……

“真的,那種感覺就跟世界末日一般,旁人無法體會。”胡阿姨的女婿說。

二、後續占察

故事到這裡,也許就該結束了。但是我還想加上一部分關於胡阿姨和楊叔叔的占察結果,以警示後人不可輕視因果,一定要深信三世因果六道輪迴,不僅真實存在,而且萬不可僥倖地以為,這一生自己沒有多少罪業,散散漫漫過一生,來生會比今生好。

時光推到2015年,經先生的介紹和引導,那時我已經按照夢參老和尚法義傳承,以嚴謹恭敬的態度,按照地藏三經之一《占察善惡業報經》所說,系統修學地藏占察法門三年多,發現很多事的占察結果與佛經所說絲毫無有差異,讓我對三世因果六道輪迴深信不疑。

觸目驚心:有些事兒真的萬萬不能做啊!

胡阿姨那時已經去世6年,楊叔叔4年。有一天先生給我講她們家的故事,讓我占察兩人去世後究竟輪迴去哪一道?

我嚴格按照夢參老和尚開示修法,認真展開占察,最後的結果得到胡阿姨為172,捨身已入地獄!

觸目驚心:有些事兒真的萬萬不能做啊!

(2015年10月20日我的占察記錄,為尊重故人家屬,只保留胡阿姨姓氏,隱去名字,請讀者見諒)

楊叔叔占察得到174,捨身已作餓鬼!

觸目驚心:有些事兒真的萬萬不能做啊!

(2015年10月21日我的占察記錄,為尊重故人家屬,只保留楊叔叔姓氏,隱去名字,請讀者見諒)

依照此經修法占察,地藏菩薩開示兩人均在惡道,而且根據生前業習果報,對照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、《佛說輪轉五道罪福報應經》中所說,完全一致,天衣無縫!

觸目驚心:有些事兒真的萬萬不能做啊!

(摘自《占察善惡業報經》原文)

可見因果真的通三世,今生造的種種惡業,不但今生受如此痛苦的果報,甚至死後還要到三惡道去受無量痛苦,三惡道的時間算法,又與人間不同,若以地獄、餓鬼道的時間來看,她們已經在惡道受苦了千萬年!苦哉,真是因果不虛,輪迴可怕!

先生讓我寫胡阿姨家的因果故事,已經說過幾次,但是我遲遲不敢動筆,因為實在拿不定主意,該不該把她們離世後這么多年,依據佛經得到的占察結果也一併寫出來。如果僅僅是寫前半段因果故事,這就是一個普通的因果故事,大家看看可能認為這類事情見得太多,之後就沒有印象了。

其實我不僅想把胡阿姨和楊叔叔的占察結果寫在故事末尾,還想告訴大家,在我所占察過的幾十個人【捨身已】輪相(死後輪迴到何處)中,凡是生前未曾皈依三寶,聽聞佛法,持守戒律,吃素念佛的人,死後全部都在三惡道,一半以上都在地獄道!

而生前皈依三寶,學佛吃素,持戒念佛的,或有臨終助念因緣的人,已經有人往生淨土。

觸目驚心:有些事兒真的萬萬不能做啊!

(2015年關於去世多年爺爺的占察記錄,我沒有見過爺爺,只是依稀聽父親說爺爺是個農民領袖,在族人中很有威望,一生吃齋念佛,從來不發脾氣,從不說人壞話,默默幫助村鄰,經常扛著鋤頭外出,見路上不平或有石頭都會去挖平整)

這個184占察結果來自於《占察善惡業報經》,請看出處:

觸目驚心:有些事兒真的萬萬不能做啊!

也有一部分人雖然學佛念佛,但因信念不夠堅定等原因未曾往生西方淨土,但是基本都在三善道。

這些觸目驚心的占察結果,也再次證明三世因果六道輪迴的真實,證明佛經所說字字句句無虛言!同時也警示後人:生命無常,因果不虛,輪迴可怕,人活著千萬不能造惡業,一定要趁著生命不息,早日皈依三寶,學佛行善,依教奉行,求生淨土!

不要以為這一生追名逐利,隨心所欲,吃喝玩樂,散散漫漫過日子,來生能夠比今生好。有人說自己從來沒有做過壞事,不至於來生會怎么差吧?這是由於大多數人對因果的了解太過膚淺,對輪迴還抱著將信將疑的態度。其實就算一個人今生所乾的是正業,從來沒有造過大的罪業,僅僅是幾十年來一日三餐碗裡的眾生肉,就是一筆不小的殺業了。這一點,有多少人能注意到呢?

胡阿姨家這個駭人聽聞的因果故事,若是只寫前半場,未免輕描淡寫,有失完整和真實;如果將來龍去脈全部呈現,難免讓人看了毛骨悚然渾身打顫。若遇到不信佛者,或學佛而未曾修學過地藏占察法門,沒有念過《占察善惡業報經》者,未免對後續占察結果有所疑惑。

蓋因以上顧慮,這個因果故事一拖再拖,時至今日才與讀者見面。希望廣大讀者,諸佛弟子,看到之後只可如敲警鐘,繼續精進修行,視生死大事如救頭燃,堅定信心求生淨土;若對這個真實故事有心存疑慮之處,也請保留意見,口中留德,切勿亂加批評,以免毀謗三寶,徒增自身罪業。如有不明之處,請到《占察善惡業報經》中尋求答案。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