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法語:為什麼天天念佛,業障消不了?


時間:2019/3/21 作者:王習訓

學了淨土宗,把所有一切善惡念頭統統轉到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純善純淨,真正殊勝到極處!為什麼去想東想西?覺明妙行菩薩教人,「少說一句話,多念一聲佛」!用真誠恭敬心念這一句佛號,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。

天天念佛,業障消不了,塬因在心不真誠、不恭敬。而且念佛當中還夾雜著妄想、雜念,不純,雖然消,消不了那麼多。可是一面消,一面又造,造的比消的多,這就痲煩了,最後的結果還是到叄途,這叫念佛人為什麼會墮叄惡道。

佛教我們第一個放下身,不要受身折磨,自己要做身的主宰,不能做身的奴隸。這個身有很多愛好、欲望,你要去滿足它你就錯了。身體保持健康就很好,每天能吃得飽、穿得暖、睡得安穩,就很好了,不必有過分的要求。欲望愈少,心愈清淨;欲望是愈多,心染污就嚴重,那煩惱就多,貪而無厭。

真正明白人,生活能過得去,好,有多的幫助別人,助人為快樂之本,這懂得照顧別人,我有餘,別人還有不足,這叫積功累德。如果沒有機緣超越六道輪迴,在六道裡面生生世世還都不錯,不至於有苦報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