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揭秘楞嚴咒水杯鼎緣閣白傘金頂尊的秘密


時間:2019/3/21 作者:王波123

佛法,有八萬四千法門,每一種法門都是微妙不可思議的。其中,楞嚴咒作為佛法中最重要的一部咒語,也是最長的一部咒語,每一字一句都是無比殊勝的,然而流傳至今,亦有很多人不能了解其中的奧妙,更不能去感悟其帶給我們的好處,下面我們來為大家剖析一下關於楞嚴咒的一個鮮為人知的秘密。

關於楞嚴咒,在古代經典文獻《敦煌藏》裡面曾有記載楞嚴咒的秘密用法,其中提到最多的也是最頻繁的就是“楞嚴咒水的作用”,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秘密。鼎緣閣的雲信居士對此經典文獻的記錄進行深刻解讀不下一萬遍,並探究了其如法性,終於,頓悟出了一個修持楞嚴咒的便捷法門——鼎緣閣白傘金頂尊。

鼎緣閣白傘金頂尊將楞嚴咒全文共427句,2622個字均用鍍金材質刻在杯身之上,經文在杯身內層的外壁,如此,手觸碰不到,水亦接觸不到,可永不磨滅,在樽底和樽蓋均有楞嚴咒種子字梵文上下呼應,形成楞嚴咒的閉環能量場。那么,關於這個楞嚴咒水杯“鼎緣閣白傘金頂尊”為何是修持楞嚴咒的便捷法門呢?此杯有何作用呢?

在“五十三毗尼”裡面記載了這么一段佛說的咒語:“佛觀一碗水,八萬四千蟲,若不持此咒,如食眾生肉。”很多修行的佛弟子在飲水之前都誦讀楞嚴咒,如此就能加持水,以讓水中眾生超生,這樣喝下就不會有那么嚴重的殺生後果。故此,在鼎緣閣白傘金頂尊裡面的水的眾生均感知到楞嚴咒的加持力,飲用此杯亦是為眾生積累了無上福報。

而使用此杯時,所有的一切通過飲水這一簡單的動作完成,不用再次念誦楞嚴咒進行對水加持,只要飲水,即等同於修持楞嚴咒,徹底的將修持成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,完美的融進了生活之中。故這也是為何此樽是修持楞嚴咒的便捷法門了。

更為殊勝的是,樽里的水不僅可以用來飲用,還可以灑在屋裡屋外,外出時,可灑在途經之地,可佑平安。或澆花花草草,或向著太陽灑散此水,可為天下眾生除障,積累無量功德福報。

眾生無邊誓願度,煩惱無盡誓願斷,法門無量誓願學,佛道無上誓願成。修行,應該用智慧的心去觀察周圍的一切,用寬廣的胸懷去接納新鮮的事物,古人流傳下來的經典我們應該要去發揚,取其精華,不拘泥於一處。同時,用愛心、善心、去進行看待,堅定自身的信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