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天津南開區張蘭鳳往生記


時間:2019/3/22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念佛感應錄】天津南開區張蘭鳳往生記

天津市南開區王頂堤的張蘭鳳,今年才四十八歲,卻飽受了人生種種不幸。自幼失去母親,去年(二○○三年)父親去世,再加夫妻離異,無處安身,只能帶著孩子寄住在弟弟家。大年開初,無情的病魔又向她艱難的人生襲來,診斷結果患有晚期食道癌。這如同晴天霹靂吞噬了她生存的所有勇氣和信心。她想到了死。

得知此情,馬相義居士和同患癌症而念佛病癒的蓋寶成居士,一起到醫院看她,給她講述彌陀的慈悲救度,念佛的好處。當時她聽後用手比畫著說:「就我這樣的人,阿彌陀佛也救?」兩位居士異口同聲地說:「阿彌陀佛專救在苦海中掙扎的每位眾生,阿彌陀佛是我們每個苦眾生的慈父,為我們承擔一切痛苦。」初聞佛法的她總算在心裡燃起一絲希望。從此每天堅持念佛,奇蹟終於出現。

二○○四年一月二十二日晚十二點十分,阿彌陀佛閃著金色的佛光,在病房中顯聖。此時此刻的張蘭鳳激動不已,熱淚盈眶,她艱難地爬起來,跪在病床上,雙手合十,高聲念佛,向阿彌陀佛懇求說:「阿爸慈父,您給我增壽,還是接我回家?」只見阿彌陀佛微笑著抬起金臂慢慢地伸過來。張蘭鳳立即明白:佛要接她往生淨土。她馬上把孩子叫醒,叫孩子跪下,按住孩子的頭說:「快給阿彌陀佛磕頭!」磕完頭後母女倆抱在一起,孩子的淚水和她的淚水以及她手術後脖子流出的血水融化在一起,在場的病友以及家屬無不為這場面而流淚。於是她決定出院回家,一心念佛,求願往生。

時僅七日,二○○四年一月二十九日(正月初八)晚八點,阿彌陀佛和諸佛在家中再次顯聖;張蘭鳳自己拔掉輸液(注射)的針頭,雙手合十在胸前念起佛號,大約一個小時,含笑往生極樂世界。(天津南開念佛小組王慧敏)

按:

我佛特憐苦惱機光臨病房現奇蹟

微笑緩舒金色臂增壽不如往生西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