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種植福田

增強抵抗力的5個好方法,你學​會了嗎?


時間:2019/3/22 作者:定英~蔣德英

增強抵抗力的5個好方法,你學會了嗎?

南普陀寺

隨著年齡的增長,我們開始面臨來自於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壓力,我們需要有一個強壯的體魄來應對來自於生活中的各種挑戰,健康的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。而抵抗力就好比身體的保護傘,如果身體失去平衡,病毒就容易侵入身體,引起感冒等一系列疾病。

那么,如何增強我們的抵抗力呢?

1.多喝水

多喝水,多喝白開水。這種在生活中常見的東西,對於人體的作用可是不少。從白開水入嘴的那一刻開始,它就在發揮自身的作用。它幫助我們濕潤口腔,讓口腔和鼻腔上的黏膜處於濕潤狀態。同時,白開水有利於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,幫助人體加快體內廢物排出,白開水還能增加人體內血液血紅蛋白的量,提高人體運輸能力,讓人感到活力生機,增強人體抵抗力。

2.戒菸戒酒

抽菸喝酒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是常見的,很多人都知道抽菸喝酒會導致一些大的病變,但不知道抽菸喝酒的同時也在削弱自己身體的抵抗能力。香菸中含有尼古丁,這種物質麻痹氣管和肺部的纖維,降低肺部的功能,使得大量有毒物質沉積肺部。而酒會影響身體的肝功能,肝臟具有解毒功能和免疫功能,過多的飲酒會使得肝的排毒功能下降。

3.適當運動

進行適當的體育鍛鍊是一種很有效的增強抵抗力的方式。跑步,游泳,打球,多種運動方式都可以選擇。我們可以通過各種有氧運動來刺激身體,使身體保持活躍狀態。當然,體育運動不可半途而廢,要堅持,更要有適當的強度。

4.合理膳食

在日常生活中的飲食也要注意,什麼是該補充的,什麼該少吃,都是與身體的抵抗力息息相關。在抵抗力的方面,我們可以選擇補充一些富含維生素E、C的食物,牛奶等奶製品儘量天天喝,奶製品對於人體起到一個補鈣的作用。少吃甜食和油炸油膩食物。在保證食物的情況下,要做到三餐規律,不要暴飲暴食。

5.良好心態

在日常生活中,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情都要注意調節自身身體情緒。我們要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,不輕易動怒,不嫉妒,不害怕,這些負面情緒都會刺激自己,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。所以要學會自我調控情緒,保持良好心態。

抵抗力與身體息息相關,在生活中多喝水,多鍛鍊,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處世心態,都有利於我們自身抵抗力增強。

南無阿彌陀佛🙏🙏🙏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