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是否可以開店賣法器及佛教書籍等,營利方式?


時間:2019/3/23 作者:myjs

淨土法門:是否可以開店賣法器及佛教書籍等,營利方式?

最後一個問題:是否可以開設網站賣法器及佛教書籍等營利方式?答:如果你開這個店,拿到政府的執照,你是個合法經營的書店,可以經營,可以販賣這些東西。甚至於學佛、不學佛都沒有關係,這是你如法經營的。而且這些書籍、法器一類的,都是好事情,在各種行業人裡面來講,這是個善業。正如同像飲食店,開素食店是好事情,不殺生,這都是很好的行業。裡面再能夠宣揚佛法,那就更好了,你這個店也是道場。

淨土法門:世界為什麼會壞?人都不修善,人失掉了性德

問:底下十六題,佛法會滅,世界會壞,小三災、大三災,這都是佛說的。心造世界,心能讓佛說的事不發生嗎?

答:答案是肯定的,能!那你要知道,佛法會滅,為什麼會滅?大家都不持戒,佛法就滅了。為什麼?戒是佛法的根,就是十善五戒,人都不持十善五戒,佛法就滅了。人要各個人都持十善、五戒,佛法怎麼會滅!世界亦復如是。世界為什麼會壞?人都不修善,人失掉了性德。性德的核心就是慈悲,慈悲不是外面來的,是你自己性德的核心,你有慈悲心,這世界就不會壞。慈悲心沒有了,只有自私自利,念頭裡頭都是損人利己,這個世界很快就壞掉了。你明白這個道理,你才曉得心能把世界立刻摧毀,也能把世界拯救過來;斷惡修善,災難就沒有了。如果人不相信因果,不相信佛菩薩說的,也不相信聖賢人說的,個個都自以為是,自以為很聰明,那些是假的,那些是迷信,災難就來了。

淨土法門:失眠的病苦,請問有什麼方法對治?

問:第一個題,很多現代人都患有失眠的病苦,請問有什麼方法對治?

答:念佛好,睡不著覺念佛多好。佛號念得愈多愈好,念到心地清淨就很好睡覺。我覺得最好不要用藥物,藥物都有副作用,對身體有損害。

問:孩子今年十二歲,常能看見參加三時繫念的眾生,與他們溝通、講笑話,請問這樣的孩子會不會受影響?怎麼辦才好?

答:這孩子有靈性。當然不是每個孩子都有,可是孩子有這種能力的確實不在少數,他能看到我們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,他看到了。看到沒有關係,慢慢長大他的妄念多了,他就看不到。證明他看到的時候他妄念少,他心地清淨,他才能看到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