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問答

淨土法門:是否一定要有真功夫,才能見到阿彌陀佛現身?


時間:2019/3/24 作者:myjs

問:第三,請問是否一定要有真功夫才能見到阿彌陀佛現身?

答:這也不一定,當然主要的是要真功夫;沒有真功夫,過去生中念佛念得很好、很如法,有深厚的善根,也可能見到。這個現身多半是化身,而且時間都不長,偶爾會見一次;如果常常見到,就痲煩大!那就不是真的,那是假的,不可以常常見到。

問:第四個問題,放生所買的動物,買的時候是活活潑潑的,放後卻全部死掉,是不是這樣有罪過?

答:這個罪福是在心,你真有救護眾生的心,有過沒有罪;如果你是貪圖功德、貪圖福報,這是得不到,這要曉得。放生是平常,不是佛菩薩的節日、特別的日子,不是的,這樣做就錯了。平常,譬如你們上菜市場上買菜,看這些動物很活潑,你估計它真正能活得下去的,你買來放生,你救它一命。你看它那個樣子,買來之後放了它也活不成,那你就不必了。為什麼?它也是受業報,看到之後,給它念個三皈依,念幾聲佛號,勸它求生淨土,這樣就好,跟它結個善緣。

問:底下第十一個問題,讀經念佛回嚮往生家人,應是念一部回向一次,還是一天念下來才回向一次?應回向哪一個回向偈?

答:通常的回向偈是八句偈,「願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」,或者你自己有特別的願望也行,這個不一定。每部經讀完做一次回向,好。這個回向的時間並不是很長,也不耽誤你很多時間,每部經做一次,比一天只做一次要好。

問:第七個問題,因當地道場不願意做三時繫念,請問居士個人在家中,播放三時繫念光碟,隨著做佛事,這樣如法嗎?

答:行,佛法里常講誠則靈,你自己有真誠的心就會有感應,你把功德回向給某個人,他真的會得好處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