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我們要正常地生活,但是我們要放下執著


時間:2019/3/24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(393)

佛陀說人有生﹑老﹑病﹑死的苦,有生就有死,這個誰都避免不了。其中的老苦不是每個人都會面對的,因為有的人還沒老就死了,但是生、病和死的痛苦是所有人都沒辦法避免的,都要經歷和面對。但我們在平常的生活中更痛苦,因為自己的心常常處在一個非常鬱悶的不滿足的狀態,心裡一直煩惱,缺乏真正的開心和快樂。為什麼?就是執著。有了執著就會有很大的痛苦和煩惱,今生也不愉快,不幸福。

那怎麼斷掉執著呢?是不是我們不生活,不工作,不需要家庭呢?不是。要正常地生活,正常地賺錢,但是我們要放下執著,放下了就不影響我們的今生的幸福安樂,來世也有希望脫離輪迴。如果我們很執著就脫離不了輪迴,今生也沒辦法幸福快樂,來世也沒辦法成就解脫,沒辦法成佛,因為我們斷不了這個執著,斷不了執著就不會滿足,所以會一直痛苦,心裡很煩,在鬱悶的狀態中面對死亡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