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黃念祖:修行人不能只求自己好


時間:2019/3/25 作者:王習訓

●我們是學佛

修行人不能只求自己好。世尊投身飼虎,想想那是什麼精神?只求個人好,平安,長壽,活著好,死了也好,進一步就是求個人的成就,這頂多是附法外道。

要知道我們是學佛,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佛那樣做。如果沒有這些,要無所得而修,有人便沒有動力了,這就是為什麼修道者如牛毛,得道者如牛角。

你老當伸手派不行。你當伸手派佛還是慈悲你,滿你的願,先以欲鉤牽,再令入佛智。要知道這是欲鉤,定業一來便沒有辦法了。

不能用自己的意思去理解佛法。學佛用句時髦的話說,就是去掉一切主觀想法。

於1985年12月2日

●秘訣

到年終應當好好檢查一下哪些有問題,去掉這些問題,看以後自己到底應怎麼做。不能只是狂願,要看經。頭腦中應當有個系統,好好看經。

往生是容易,但仍須努力,「不是一番寒徹骨,怎得梅花撲鼻香」。為道須是鐵漢,二字秘訣「真乾」。什麼法都怕中斷。

於1985年12月2日

●信力圓時全成佛力

什麼叫信?舉個例子:得了病,其它道門給你開了個方子能治病,你這時是信佛還是信方子?你用這方子治病,你信佛就是假的。「信力圓時全成佛力。」

於1985年12月2日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