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方海權:德若配福,受之有餘。


時間:2019/3/25 作者:福田無量

人世間得得失失。都不必放在心上。若得到,即不必心高。若失去,也不必痛惜。

如果有好緣和緣深,自不會失去,不管如何拆離,都會相聚。如果緣薄,就是得到了相聚了,不久也會緣盡而散。

因而緣份也是我們過去結下的深淺好壞。佛說:萬法因緣生。所以,我們與大眾結下好因緣才是重要,無必要對於目前失去的一點東西,失去一個人緣而耿耿於懷。

眾生喜歡恆常和好福,不喜歡無常和敗切。但常樂我淨是通過修行而得,不是無故而得,失之,也不是無故而失。

有時,在做生意,總希望客戶不失而增,這是嚮往美好的願望,是人之常情,當失去一個客時,會自覺得非常可惜,然不明這是緣只到此為止,緣若未盡,自會再來。

謀職官位也是這樣,都必須有一個好因緣,好福報,就自然迎來一片祥和。

萬法唯心造,人之心靈去造善,在我身邊一切也會善哉。樂哉。心若能廣益眾人,在我身邊一切會益我助我。一點一滴地積善,一元幾元地施與,在我身邊一切會成為樂因富因。

德不配福,得會復失。德力不足,得之何益。德若配福,受之有餘。

一佛出世,萬佛會來護持,自是萬象來朝。故此,我們不再於得失起念。只顧造下好因善果。

鮮花盛開的季節里,才明白當初的陽光雨露一點都沒白費。褔澤滋潤的時候,才明白當時耕耘的可貴。

——摘自《處世必讀嘉言集》德不配福 得會復失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