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在道業中必須要重視佛法與善知識


時間:2019/3/25 作者:獨尊湛現

我們大家一提到修行,千萬不要誤會,修行指對內心的修正,如何來對自心的修正?

我們要按照經典,信解受持。就是說按照佛對我們指引的方法,來進行照做。

為什麼大家對修行的成果,進度緩慢。原因很多:

對真正佛法的重要性,認識得不夠。

佛法是無價之寶,你能體悟得到嗎?

你能用你所有的財產與生命,來換取佛法嗎?

佛法能讓我們眾生,逃離六道輪迴的苦海,我們能認識到六道輪迴的痛苦嗎?

能體悟得到六道輪迴,相互演變的可怕性嗎?你真的相信嗎?

事實大家對六道輪迴體悟得不深刻,認識的程度不夠,所以也體現不出佛法的重要性。

我們眾生所犯的一個通病,好了傷疤忘了疼。人生在痛苦煩惱中,來想尋求一點光亮。把困惑過去了,又回到了從前那種得意。

其實再得意,也是沒有離開苦海。塵世間再幸福快樂,也是在牢獄之中。大家一定要覺悟才是,人生路險。

可惜天堂之美,大門敞開,道路寬敞幾人行;地獄黑暗寒冷,大門緊閉,眾人投;如來妙語降雪蓮,幾人受用幾人嫌。

佛在《金剛經》裡面,苦口婆心奉勸眾親,講出了宇宙的事實真相,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。

我們誦經的目的,不只是為他人,也是在提醒自心。明確地說明世間的萬物,榮華富貴,高官福祿,皆為影像,可是誰又能肯撒手呢?誰又能肯放下呢?

自己的生命都是生滅無常。現在的人多麼可悲,可笑。自以為很聰明,投保,自己的生命死後能得到較大的財富,這個人很滿意,然後就大量地爭先恐後地加入。

阿彌陀佛,你不想想,你活在世上都不能用,死後還想貪。給兒子,孫子,能想出這個方法的人與照做的人,多愚痴,被人戲弄。

人生中必須要找到,人生的真正價值觀,要清清楚楚地做好自己的主人。

1.不要被他人戲弄。

2.不要被影像困惑。

3.不要自以為是,自作聰明,自欺欺人,悔之晚矣。

人生本來就是一場遊戲而已。千萬不要入戲。 塵世間就是一個牢籠。我們要想看破這些,必須要深入經典,用佛的智慧來打破無明,照破這些幻像的障礙。

作為一個自我感覺,真正的修學者,必須要下定決心,依教奉行,破除自我,斷除一切貪慾。

我們在這個塵世間,充分地利用好這個條件,借假修真,還原屬於真正的自我。

要是做不到這些,想把自心安住,根本不可能的事。自心的業習不了去,永遠也不會成就。

所以我們在這短暫的人生中要珍惜,努力學習佛法,讓自己取得一個正知正見,才能找到正確的方向。

在修行的過程中,六度萬行,六和敬,這個很重要,就是說發心務實布施。

修行的成果靠實際行動建立起來的,而不是嘴巴講,嗓子喊。在修行的道路上要與菩提心相伴。

好了,阿彌陀佛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