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問答

淨土法門:屠夫得怪病,送醫院他就變成正常


時間:2019/3/26 作者:myjs

:朋友近來得了一種怪病,病況與豬被殺時相同,在瞬間心如刀扎,送醫院他就變成正常。這位朋友過去是殺豬的屠夫,請問這是否屬於冤業病,應該如何化解類似的怨結?

:真的是怨結報。殺豬的遇到這個事情,殺雞的就跟著遇到殺雞的時候的痛苦一樣,這確確實實冤業。從今之後不再殺生、不再吃肉,要真正懺悔,過去無知殺害這些眾生,要幫助它們,超度它們。在我們佛門給它們立牌位,每天念佛誦經給它回向,希望它們不再懷有這種怨恨。勸導它冤家宜解不宜結,過去我錯了,對不起你,現在我們一起念佛求生淨土。用真誠心就能感動對方;心不真誠,企圖僥倖,你這些冤親債主不會原諒你。真誠心能夠化解。

問:有人說把陀羅尼被蓋在亡者身上,亡者就得生天,應該怎么解釋?是蓋還是不蓋好?

:陀羅尼被如果蓋在身上就能生天,我們都可以不修行了,修行好苦,是不是?死的時候多買幾床被子蓋不就行了,你們想想有沒有道理?這個事情不必問我了。經論常講:「公修公得,婆修婆得,不修不得。」不修,用投機取巧,讓別人修的你能夠得到,沒有這回事情,這個道理我們一定要懂。別人修的,我們能得一點福,功德是一絲毫都得不到。

:底下第十五題,弟子最近在路上,突然出現過去生中一個車禍景象浮現。亡靈說這裡不久將發生同樣的車禍,遇難者的身分相同。請問這是怎么回事?

答:這是世俗裡頭所講的找替身,真的,你看出車禍的地方,常常就在那個地方出車禍。車禍而死的人叫橫死,他要找不到替身,他離不開那個地方,他沒辦法投胎。凡是橫死的、自殺的、上吊的找替身,服毒死的找替身,自殺的找替身,所以人不能自殺,自殺不能解決問題。自己問題解決不了,還得去找替身,你說多麻煩,那個替身當然他也有業報,他該是在那裡橫死。但是這個找替身的鬼是跟他做增上緣,他在那裡引導,引導他到出事地方來發生車禍。

那真正覺悟了,我們在古人筆記小說裡面讀過,這都是很小的時候有這么個印象,水鬼,在水裡淹死的,這個水鬼知道哪個人哪一天在這邊游泳,會在這邊淹死,他在那裡等,等替身。果然有一個人來了,他看這個人很年輕,家裡面還有父母年歲大,妻子、兒女很小,不忍心,把他救起來,從底下把他托起來,就沒死了。結果另外一個鬼遇到他說,你有機會找替身,你怎么把機會錯過了?他說不忍心。過了幾天天神來找他,因為他的心太好了,善心,請他去作神去了,做什麼神我也忘掉。他走上神道,善心,不忍心,一念善心。所以神正直,心地正直是謂神,我們都稱為說「福德正神」,像山神、土地這一類的福德正神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