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大安法師:怎樣才能生生世​世都不墮落?


時間:2019/3/26 作者:定英~蔣德英

問:今生有幸聞到佛正法,遇到善知識,發大菩提心,依法修行,信念堅定。我想生生世世都能聞佛正法,遇到善知識,不忘失菩提心。怎樣才能生生世世都不墮落,是否要證菩薩果位?

大安法師答:古語云:人身難得,佛法難聞,淨土難信。今生已經聞到佛法,尤其聞到念佛往生一法。我們心向所指就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不再有在這個世間的所謂生生世世之事。如果今生不能往生淨土,下一輩子保持人身都難。得到人身要持好殺、盜、淫、妄、酒五戒,這五戒相當於儒家的仁、義、禮、智、信五常。

試問這五戒五常我們能做到多少呢?做得有欠缺,那就保不住人身,誠如佛所懸記,“得人身者如爪上土,失人身者如大地土”。因為得人身要靠自己的善業力,所以很難。而往生淨土則是靠阿彌陀佛願力加持而成就的。所以轉生保住人身比往生淨土難。是故印祖開示:“修淨土人,斷斷不可求來生人天福樂,及來生出家為僧,一聞千悟,得大總持等。若有絲毫求來生心,便非真信切願,便與彌陀誓願間隔,不能感應道交,蒙佛接引。”唯有成就往生淨土,才能入不退轉位,然後以神通妙用,分身他方世界,上求佛道,下化眾生,很快圓滿普賢十大願王,快速圓成大乘的佛果。這樣一生圓成佛果,才是一了百當之智舉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