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大安法師:地藏菩薩久遠劫來,威神誓願不可思議


時間:2019/3/27 作者:淨山

佛進一步開示,地藏菩薩因地久遠劫來的威神誓願不可思議,就能夠利益眾生。如果未來世,包括我們現在,有善男子善女人——這善男子善女人就是對地藏菩薩的威神願力有信心的這些人,能夠聞到地藏菩薩的名字,就是聽這個地藏菩薩的名字,就是你的一個金剛的種子。

或聞名,或讚嘆,或讚嘆地藏菩薩的功德,或瞻仰頂禮地藏菩薩的像,或者稱念地藏菩薩的名字、名號,或者是供養地藏菩薩,乃至用丹青彩畫、木刻、泥塑、大漆雕形像。就是前面講的你去讚嘆供像,隨便做其中一種,不是你所有做,做其中一種,就能得到什麼利益呢?那這樣的稱名讚嘆造像的人,就能得到一百次的生於三十三天。

這裡的三十三天還不僅僅是指忉利天,在《灌頂咒經》裡面所列,三十三天,像近際天、普觀天、快見天,乃至毗樓勒天,提頭賴吒天,它是包含著欲界和色界的範圍。

也就自四天王天以上到色界的五淨居天,再從五淨居天下到四天王天,中間不斷地去歷天而生。而且在每一天裡面,天的壽命很長,各享受本天的壽命,就這樣地一百次往返來受這個天上之樂,而且永遠不墮到三惡道。

你看這個利益就是他力。你修行很少,沒有說你要修多少功夫,要戒定慧什麼,都沒有談。你只要稱名、讚嘆、頂禮、塑像,就是這樣的修因,但你受到的這種果報卻是這樣的大,而且受的快樂時間是這么長,享的福是這么悠遠。

這就可見地藏菩薩威神願力的不可思議,他力加持的不可思議。不是談你自己要修多少行的。

《地藏菩薩本願經大意》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