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世界上第一大福報的人


時間:2019/3/27 作者:王習訓

我們看末後這個結語,「一經於耳,尚具上述功德」,上面所講的好處。「何況經耳之後,兼能信受」,能信、能受,能接受,能接受就是真的發願求生淨土,「其功更勝」,這個功德就更殊勝了。「一般經中聞字」,「如是我聞」,每部經開頭都有這一句,有這個聞字,「不是但聞,義兼信受」,所以一部經最後一句,「信受奉行」,這是一頭一尾,意思裡頭包含著有信、有受。「是故聞名之人,今生縱不即能往生,來世亦必常修殊勝梵行」。末後這句話說得好!我們就知道應該用什麼樣的心態、什麼樣的方法去幫助一切大眾。講經分享,這是聞法,無論他有沒有心、有沒有意思學習,功德都不可思議。他有心,聽懂了,聽明白了,真乾,這一生決定成功。家親眷屬希望生生世世都在一起,只有到極樂世界真的永遠在一起,不到極樂世界全都分散了,各人隨各人的業去流轉,下一次再遇到的時候不認識了,只有到西方極樂世界,真的永遠聚會在一起。極樂世界聚會跟在娑婆決定不一樣,為什麼?在娑婆世界你的心是亂的,心意是雜亂,裡頭有怨有恨、有情有愛,又有怨又有恨,糾纏在一起,是這么一個狀況。到極樂世界聚集在一起的時候,這一些親情怨恨全沒有了,全是智慧功德,那怎么會一樣!

所以你真的搞明白了,今天這個世間什麼事情全是假的,真的,每天能吃飽、能穿暖,能有小房子居住,就得其他的全放下,我一心專念阿彌陀佛,這個人是世界上第一大福報的人,還有哪個福報能跟他相比!他現在走的什麼路子?阿彌陀佛的路子,光中極尊、佛中之王的道路。一般人走的全是叄途六道,怎么能相比!人要聰明一點,不能再乾傻事。什麼事是傻事?放不下的全是傻事,不要以為你不傻,你沒有放下的那就是傻事。真正聰明,萬緣放下,我就老老實實一心念佛。想做一點好事,今天全世界第一樁好事就是幫助人才。真正有善根的人,幫助他、成就他,第一樁好事,這個好事要做,其他的好事都是二等、叄等、四等,不認識不行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