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放生蛇、龜和泥鰍魚等的神奇感應!


時間:2019/3/27 作者:懺悔萬惡

龍樹菩薩在《大智度論》中說:「若人種種修諸福德,而無不殺生戒,則無所益。何以故?雖在富貴處生,勢力豪強而無壽命,誰受此樂?以是故,知諸餘罪中,殺罪最重;諸功德中,不殺第一。世間中惜命為第一。何以知之?一切世人,甘受刑罰,刑殘考掠以護壽命。」真正如理如法的放生,財、法、無畏三種布施具足,滅罪積福延壽累德無不見效。在佛法中,動物與人都是平等的眾生,因為它們也有佛性,《普賢菩薩行願品》中說:「若令眾生生歡喜者,則令一切如來歡喜。」

放生蛇後的神奇感應

弟子的家族曾和蛇有過怨結。所以我去年發願要發生蛇來化解我們的怨結。或許是我們家和蛇有怨結。我以前非常怕蛇。只要看到蛇我就很恐懼。多望一眼都怕。

我在2015年陰曆3月開始放生蛇。放生蛇一定要先看好地方。一定要有山的地方。山離居民要遠。一定是好幾十里都沒有人住。放蛇一定不能隨便放。找到合適的地方後也不可以到處說。原於人對蛇的恐懼和誤解。會造成一些人恐慌。還會引來一些捕蛇的人去捕蛇。我找到合適地方後。第一次放了一條蛇。當時還是怕看蛇。放蛇走後,我第二天又購了4條蛇我們有3個人一起去放的,放後我們都輕鬆。晚上我就夢見自己手上流出好多白色的污垢。(我以前手淫很多年)

我媽說想放蛇我和我媽還有一個佛友又去山上放蛇。又放了4條。後來我們那幾天連續放了18條蛇。我就想要是多放點蛇該多好啊。我的經濟條件又不好。有這個想法後過幾天我到一念佛堂去念佛剛好那念佛堂有放生款。不知放什麼好,我提意去放蛇。當時有個居士想放蛇好多年了。一直沒有去放,我提出放放蛇她就馬上同意了。這個居士出錢最多。我們當時就購下了所有的蛇。總共179條蛇。老闆自己還放了兩條。放蛇後我們當時一群人都好高興。

從那次放蛇起我不怕蛇了。這幾天夢見蛇。放蛇幾天後夢見蛇要我好象要我咬它什麼我好象咬了。我就吐了好多東西出來。夢見自己吐了一條魚,好多年頭還在我身體裡。那魚我把他吐出來後魚也被我放生河裡。魚也活了。我做了這個夢後我感覺自己無比輕鬆。或許這就是自己業障在消吧。阿彌陀佛!

放生烏龜後的神奇感應

這天正值觀世音菩薩成道日,我一早便到菜場買了兩隻烏龜和一些魚去放生,為它們念誦放生儀軌後,將其放入附近的河中。

晚上,做了一個非常清晰的夢。夢中有兩個背著書包的小矮人請我到他們寒舍喝茶,我跟隨他們來到一間屋子,在一個圓桌前坐下,喝完茶後,這兩個人送我到門口,並致謝:「今天多虧您相救,我們感恩不盡。」說完,我就從夢中醒了過來。仔細回想夢中的話,突然記起今天所放生的兩隻烏龜,應是它們託夢以示感謝。

放生泥鰍、魚類等後的神奇感應

2007年9月23日,佛友們聚集到寺院參加大放生活動。這天天氣異常惡劣,風雨交加,很多佛友手中的傘都被吹得搖搖晃晃,大家都渴望大雨早點停下。放生的物命很多,以泥鰍、魚類為主,總計6萬多條物命。在放生前,大家先圍繞著它們虔誠地舉行放生儀式,這時雨停了下來,隨著念誦聲越來越整齊,越來越響亮,在我們頭頂上方,原本烏雲密布的天空中竟出現了一個大洞,太陽鑽了出來。就在當時,四周不遠的地方天還在下大雨,唯獨我們這裡出現了太陽,而且陽光越來越強烈,把我們個個照得紅通通的。佛友們都明白這是佛力的加持,都非常興奮,也更堅定了我們的道心。這天來參加放生的多數佛友都是不殺生、嚴持戒律的佛弟子,每個人都帶著一顆慈悲心,來救度這些將被屠殺的可憐眾生,舉行放生儀式時,沒有任何私心雜念和妄想,在這種情況下,自性的光明必然感應佛力加持。這樣殊勝的放生場景,是我們的善心與誠心所感召的。佛在多部經典中曾諄諄告誡我們眾生平等,現實生活中我們要依教奉行,學習佛菩薩,以慈悲心對人對物,才能無愧於佛陀偉大的教育。

放生有十種利益:

(一)無刀兵劫。(二)集諸吉祥。 (三)長壽健康。

(四)多子宜男。(五)諸佛歡喜。(六)物類感恩。

(七)無諸災難。(八)得生天上。(九)眾生報恩,則諸惡消滅,四季安寧。

(十)人人戒殺放生,則生生不息,善心相感,正似子孫代代相傳,永遠福壽。

我們有條件應盡力救度即將被殺的動物,若經濟上沒有能力,也要發大悲心,多念佛號和佛咒回向給被殺眾生,為它們種下菩提種子,超拔它們苦難的亡靈。另外,提倡素食是戒殺的根本途徑,無人吃肉則何人殺生?《入楞伽經·遮食肉品》裡佛說的很清楚:「我觀世間無有是肉而非命者,自己不殺,不教人殺,他不為殺。不從命來而是肉者,無有是處。」勸得一人素食即是放生無量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