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獨尊湛現:什麼是真正的“財神爺”


時間:2019/3/27 作者:獨尊湛現

阿彌陀佛,大家好。

我們人生中,如何能讓自己的事業興旺?

現在有很多人,無論是什麼行業,都請一尊財神爺來供奉,但是大家卻不能夠了解,究竟什麼是財神爺,不懂其義。我們就談一談究竟誰是財神爺?

獨尊湛現:什麼是真正的“財神爺”

其實做每一個行業,都有它們的原則性。

比如醫生,要注重“醫德”,做武術的,要注重“武德”,做生意的要講“誠信”,做員工要講道德素質,這叫厚德載物。有的人對行業的選擇,然後如何經營的方式,這都很重要。

其實也很簡單,把握好幾個要點,因時,因地,因人。這是對行業的選擇。

什麼叫因時,就是說觀察好新時代的潮流,可沿新時代的發展。高科技電子時代。

獨尊湛現:什麼是真正的“財神爺”

因地,就是說我們想在哪個地方去發展,必須要隨從當地的風俗,入鄉隨俗。項目也不能過於超前,也不能過於落後,要適當。主要靠自己的智慧觀察。

因人,無論選擇什麼行業,必須自己本身愛好,擅長。這樣才能讓這個行業做到有程度。俗話說行行出狀元。經營是一個技巧,也是屬於一門藝術性。

比如我的選擇,愛好書法,同時也很有天賦,天賦就如同我們學佛,講究根基,何為根基?就是過去生中曾做過,曾建立過基礎。

比如我今生是位歌唱家,來生也會聞歌起舞,一聞千悟,聽到音樂就感覺非常熟悉。 這就是根基。

這是對行業的選擇,有的人找人算卦,相面等,還有的人問我。其實問誰也不如問自己。只有自己才能最了解自己。

你問我,我又對你的愛好、擅長又不了解。你按照我的胡言亂語,會給你造成陰差陽錯的,這樣只能是失敗,有意義嗎?千萬不要這樣做。

在照做的期間一定要按照,以“誠信”為主。做到貨真價實,物美價廉。

比如醫生,患者的病都是由心而生,還需用心來調整心。何為用心來調整心?

假如這位醫生德行深厚,患者自然對這位醫生,升起信心,然後醫生就會用種種的語言方式,對他人的心態進行調整。主要的是心態的調整,藥物是一方面。

如果另外一個醫生很缺德,但是沒有辦法,沒有其他的醫生,只能這樣用懷疑的心態,來緩解自己的病痛。

有德行的醫生,用三支藥就可以好轉或痊癒。另外一個缺乏德行的醫生,有可能用十支或根本就無法對他們的病情轉變,為什麼呢?

主要的就是患者本身,從內心心態沒有轉變,或許起到逆反心理。相由心生,自己的心態不轉,靠外力是很難轉變。

所以說真正的財神爺不在於外相。

1.不在於供奉什麼樣子的財神爺。

2.也不在於顧客的分別,主要是在於自己。

3.再憑自己藝術地發揮經營的方式。

4.靠自己的誠信,厚德載物。

我們要講真理,千萬不要迷信。一切唯心造。

好了,阿彌陀佛,釋桑吉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