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清明將至,請為親人讀誦《地藏經​》


時間:2019/3/28 作者:定英~蔣德英

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中講,從釋迦牟尼佛滅度之後,直到彌勒佛成佛之前,釋迦牟尼佛把娑婆世界的所有眾生都託付給了地藏王菩薩。地藏菩薩亦是幽冥界的度化者,能使你的過去七世父母、六親眷屬,冤親債主早登九品,不再受苦。

清明將至,幫亡人親友讀誦《地藏經》,為逝者懺悔發露罪愆,如地藏救母那樣的發大悲願,來為我們的亡人親友,遠離痛苦,得到究竟的利益和安樂。同時回向,國泰民安,風調雨順,國家昌盛,世界和平。

《地藏經》的功德利益:

若未來世,有善男子善女人,欲發廣大慈心,救度一切眾生者,欲修無上菩提者,欲出離三界者,是諸人等,見地藏形像,及聞名者,至心歸依。或以香華衣服,寶貝飲食,供養瞻禮。是善男女等,所願速成,永無障礙。是地藏菩薩,教化六道一切眾生,所發誓願劫數,如千百億恆河沙。世尊。我觀未來及現在眾生,於所住處,於南方清潔之地,以土石竹木,作其龕室。是中能塑畫,乃至金銀銅鐵,作地藏形像。燒香供養,瞻禮讚嘆。是人居處,即得十種利益。何等為十。

一者,土地豐壤。二者,家宅永安。三者,先亡生天。四者,現存益壽。五者,所求遂意。六者,無水火災。七者,虛耗辟除。八者,杜絕惡夢。九者,出入神護。十者,多遇聖因。世尊。未來世中,及現在眾生,若能於所住處方面,作如是供養,得如是利益。

——摘錄自《地藏經》

關於地藏經念誦常見的問題(摘選海濤法師開示):

:在家人誦《地藏經》,能不能對治不健康的身體?或讓病趕快好起來?

海濤法師答:一定可以,每一本大乘經典,都能夠幫助眾生消業,淨化心靈,所以在家可以常常念誦消業障,也可以一面學習地藏菩薩的精神。

:因為家庭環境因素,誦經都要在晚上,如果在家裡念《地藏經》這樣好嗎?

海濤法師答:沒關係,《地藏經》沒有說白天可以念晚上不能念。有些人說晚上念《地藏經》有鬼所以不敢念,這是慈悲心不夠的說法,鬼是二十四小時都有的,你念《地藏經》鬼聽到都超度了,那多慈悲呢!但重點是我們會怕就代表悲心不夠,悲心不夠就要更認真的念,先禮拜、供養地藏王菩薩,然後觀想菩薩在我的頭頂,我就是地藏菩薩;如果你是地藏菩薩還會怕鬼嗎?你只是你當然會怕。

慈悲無障礙,慈悲是最好的護法,沒有人誦《地藏經》念到神經病的,也沒有人說念《地藏經》念到被鬼嚇死了,沒聽過這種事情。所以你還是要念,剛開始會怕就找個伴一起念,念到你自己獨立了,就無所謂了。

南無九華山幽冥界教主大願地藏王菩薩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