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仁清法師:為什麼佛不讓宣揚神通


時間:2019/3/28 作者:清淨平等蓮

再一個問題,也不要去,故意炒作沒有的東西。頭一天我在濟南,碰到一夥子人,他們就非常悲哀,講了一種現象,很多居士,到了西邊一個地方,祈求一種法,求哪種法呢,求這個七天能成佛的法,求了一個七天能成佛的法,到現在已經兩三年了,我說那不得了,兩三年包括了幾個七天,那都成了,他們這一夥,早就成了好幾次了,是那個道理吧。故意炒作,故意炒作,這是非常不好的。

再一個問題說到神通,剛才你講了,我不管是誰,我說的這個情況,有神通,也不頂什麼事,為什麼佛不讓宣揚神通,就是因為鬼也有神通,那是報通,只要是鬼,它就能夠穿牆越壁,人能穿牆越壁麼,那時候小鬼,從牆上過去了,人就說了,我怎麼不如你,你去當鬼去吧,是這個意思吧?人和鬼相比之下,鬼是有報通的,他有他相應的五種報通,那麼這個鬼穿牆越壁過去了,這個人就說了,了不起了,他修的好,那乾脆我當你吧,你當我吧。換過來了,鬼好還是人好,是個魚他就能在海里游泳,你一看,這個魚怎麼在水裡淹不死,那這樣吧,咱換過來吧,我也去水裡吧,我也淹不死吧,魚和人相比,這個淹不死就是魚的神通,是這個道理吧?也了不起了,如果是魚能說話的話,恐怕你們都不來聽我講了,都去聽魚講了,他能在水裡憋著,他是有神通的麼,是這個道理吧?

神通,根據佛經上講,有妖通、有報通、有證通。證通就是一般說修仙法的那種通,或者是修佛法的那種證。當你業障消除殆盡的時候,當你智慧開顯到一定程度的時候,必然有相應的境界出現,這種境界是非常準確的,我們把它叫做神通。那叫證通,修出來的,報通就是剛才我講那個鬼和那個魚的那一類。妖通呢,多了。妖通就是附體,就是胡說八道,我部落格上有篇文章,題目是《假如,你遇到這隻神通廣大的妖狐》,狐狸的狐。佛教界曾經出現過,武則天時期,武則天時期,武則天,她是一個非常愛好佛法的皇帝,齋僧、建寺、印經做了很多很多的善事。這時候,在長安,長安城裡,就來了一個名人,這個名人是個女的,她自稱是觀世音菩薩下凡,並且有很大的神通,有很多很多這個富人,達顯貴人都被她蠱惑了,連武則天也被她騙了,為什麼呢?因為武則天問過她,問過很多事,她說的很準很準,她最擅長是他心通。這時候呢,武則天以皇帝的身份,迎請她在皇宮裡,接受供養,把這個女的,白衣女子,養起來了,這個女子不是觀音菩薩麼,這時候有一個禪師,遠遊他方回來了,也跟武則天皇帝認識。這個禪師,也是曾經接受過武則天皇帝的供養,那麼武則天皇帝就給這個禪師介紹,來了一個了不起的法師,一個女的,她是觀音大士下凡,觀音菩薩的化身,因為這個禪師也是相當了不起的,假如沒有修證的話,也不會得到武則天的供養和禮拜,明白吧。

我給你介紹一下,這個禪師就和這個白衣女子見面了,見面以後,這個禪師就問這個白衣女子,他說,聽說你有神通,聽說你最擅長他心通?她說是,他說好,你現在看看我現在的心在哪裡?就是說這個念頭,他這個妄念在哪裡,是不是這個含義?這個白衣女子就說了,你現在的心,在某某某地方。他,你再看我的心在哪裡?這個女子又說了,你現在的心在某某某地方。兩個地方相差很遠,這個禪師不得不服,確實,他這個妄念就是這樣打的,然後,你再看我的心,在什麼地方?這個白衣女子不知所然,找不到,找不到這個禪師的心了,因為當時那個禪師,把那個心趣入空性了,找不到了。然後這個禪師,通過這個方法驗證,確實是妖狐,大喝一聲,大膽孽畜!你竟敢打觀音菩薩的旗號!我的心剛剛住入淺層的空性當中,你就不知所錯了,你還敢打觀音菩薩的旗號!這時候這個白衣女子,爬起來以後,化作一隻白狐跑了。狐狸,千年妖狐。

假如說這個女的要來了,這個博山就轟動了,來了大師了,來了大屎了,再一個問題剛才你舉得那個例子,我們去了某一個地方,然後回來了,然後就開始宣傳,我知道了,他那個事,怎麼樣,怎麼樣。故弄玄虛,知道你為什麼不去把這個事做掉呢?你真知道為什麼不提前告訴人家呢?打了電話,公安局的已經按照我的意思抓到那個小偷,有本事你去乾公安,馬上你就得獎金,是這個道理吧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