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15)


時間:2019/3/28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15)

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

講述:呷絨多吉上師

時間:2013年11月12號(藏曆九月初十,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)

你們好好觀察一下自己的內心,第一次見到的上師在你眼裡心裡是個活佛、活菩薩,但過了幾個月,或者幾年,就變了一個人。為什麼你的心會變得這樣快?本來我們沒有聽法之前,沒有傳法之前,是需要觀察上師的,但在上師面前聽了法以後就沒有資格來觀察了,最好如理如法地發恭敬心,不管是不是你的上師或者其他僧人,我們都要學會恭敬,這個對我們居士來講很重要。

我看很多人交朋友也是這樣,就像沒有人格的小孩子那樣。找個男女朋友,生起歡喜心,彼此為了對方命都可以捨棄。但是過了幾天,幾個月,開始有一點看法,馬上電話也關機了,信息也不發了,簡直沒有辦法在一起了。上師可不一樣!你們不要想得那麼簡單。要麼就不要去聽法,不接受。接受了以後,一定要聽上師的教言認認真真地修,上師的成就高不高也很重要,但最重要是你的內心,內心如法很重要,內心如法狗牙也可以成佛。

以前藏地一家母子倆,兒子經常去印度做生意。母親沒有聞思過,不懂佛法,但是對三寶的信心很不錯。

母親就對兒子說:「印度是佛陀傳法的地方,佛陀生活過的地方,佛陀成佛的地方,佛陀圓寂的地方。你去印度的時候,給我帶一個加持品或者佛陀的什麼東西回來。」

可是兒子每次都忘了。

有一天他又要去那邊做生意的時候,母親對他說:「這次你必須要帶一個加持品回來。再不帶的話,我會在你面前自殺的。」

兒子去了,快回到家的時候,才想起這件事情。他又沒帶加持品,心想:「我這次不帶加持品,母親肯定會在我的面前自殺」,所以他左看右看,看到路邊有一個狗的骷髏,裡面有牙齒,他就把它拔下來,用哈達包好,準備回去騙母親。

到了母親面前,母親說:「你這次給我帶了加持品沒有?」

兒子說:「喔,這次帶了。」

母親問:「帶了什麼?」

兒子說:「我帶了釋迦牟尼佛的佛牙。」

母親非常歡喜地把它供在佛台上,天天拜,天天供。到了一定的時候,真正出現了天降舍利、彩虹等瑞相,母親成就了。所以看看我們自己,還是信心的問題。每個師父應該能比得了狗牙的,關鍵還在於自己的內心。咱們凡夫的分別心非常的重,上師說了一個,自己會想,「是不是一個?還是兩個吧?」那你根本到不了解脫之路,得不到修為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