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九華山作為地藏王菩薩道場是眾生的福報


時間:2019/3/28 作者:懺悔萬惡

這次組織去九華山,善海非常努力。也講一講九華山聖地的功德。大家知道,九華山作為地藏王菩薩道場,是因為金喬覺,他修行到了99歲,成就了肉身。因為金喬覺選中了九華山,所以九華山成為了地藏王菩薩的應化之地。這是中國人的福報,也是安徽人的福報,也是所有佛弟子的福報。

《華嚴經》上,有二十一位菩薩在中國應化。菩薩有多少啊,大家打開《華嚴經》,很多啊。但是你知道有幾位菩薩的名號啊,不多啊。耳熟能響的又有幾位呢。更少了。在中國有應化道場的又有幾位呢。更少了,除了最有名的四大菩薩,加上韋馱菩薩,彌勒菩薩,還有大勢至菩薩,天冠菩薩。很少啊。為什麼很少啊,因為沒有應化之地,比如說你去看虛空藏菩薩,他有道場嗎?沒有啊,所以我們去哪裡朝拜。所以要感恩九華山,因為九華山,我們能親近地藏王菩薩。在心靈有個地藏王菩薩的歸屬。這就是九華山的恩德。

聖地的功德很大,大到不可估量。九華山是所有信仰地藏王菩薩的人的心中的聖地。就像普陀山是信仰觀音菩薩的人心中的聖地。什麼叫做聖地啊,那就是神聖不可侵侵犯,而且是無可替代的。你想想看,真正信仰地藏王菩薩的,他能找出超過地藏王菩薩位置的地方和人嗎?找不到啊。

所以,地藏王菩薩,在九華山慈悲的示現,雖然有一千多年,但是那是中國人的福祉,那是人類的福祉,也是六道眾生的福祉,也是法界眾生的福祉。地藏王菩薩救度多少人要成佛啊。所以九華山,在法界中的地位,顯得更為重要。

不要把九華山當成一個普通的山,那不是一普通的山,那是可以脫俗入聖的山,可以解脫苦海的山,可以成佛的山。去朝聖九華山,他的作用,遠遠超過了簡單的朝聖。那是我們邁向解脫走開的很重要的一步。轉自:福安觀音寺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