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清明節前多念金剛經給家族的先人


時間:2019/3/29 作者:念佛拜佛

福安古觀音閣:

每個人家族中,有成仙成聖人的,也有墮落地獄的。一般來講,近三代的家族業力對我們家族影響很大。就是你的父親同輩的,爺爺同輩的。

中國家族影響,一般按照父輩,因為按姓氏,家族的香火延續,是按照父系的陰德來算。這裡就有幾點比較重要的要講了。

家族裡頭那些非難死的,自殺,服毒,橫死,夭折。同時,也要觀察父輩,祖父輩在婚姻上的因果,有沒有侵犯少女,有沒有占人妻子,有沒有做邪淫之事。在殺業上,有沒有養殖、捕魚、捕獵。在偷盜上,有沒有當官而占用國家財產,有沒有占用他人便宜,占用公共財產。

這三樣比較重要。比如橫死的,服毒自殺的,要多做超度。夭折的,這些都要給他們取個法名,然後念金剛經一一念給他們。

如果婚姻上有欠債的,侵犯少女的,侵犯他人妻女的,念經時也要回向給被侵犯的對象,她的祖先和家屬。

還有一個,如果家族裡頭,自己的親人有從小送人的,被送的人一般都會容易對自己親生父母帶著怨氣,憑什麼就我被送人,尤其是送人後又死亡的,怨氣更重一些,也要回向。還有小孩從小夭折的,夭折的孩子得不到祭祀,不像年老的人死後有墳墓,夭折的是沒有的,他也在法界孤獨的,可能容易被欺負,也要念經做功德給他們。

六十年代,很多人餓死,都屬於我們的祖父輩的比較多。然後很多餓死後,就發生了改嫁等各種行為。這裡頭就讓人帶種種怨氣。這些也要做功德給他們。

現在很多人婚姻不順,都跟自己和家族的業交叉在一起有關。自己也業力大,家族業力也大。所以覺知家族的業力,一定要好好修行。家族業力中還有殺業、養殖業,或者有些做廚師的,做賣肉、酒店的,這些都有殺業。殺業會影響人的健康。

再一個,八零年代,很多人下海經商,有些是好的,但有些到了沿海地區,經商時,就惹上一些黃賭的。賭的包括以前開遊戲機店,黃的包括KTV,還有各種情色消費場所。粘上黃的,就影響子孫的婚姻,也影響自己的婚姻。甚至帶客人去情色場所消費,這個叫教他人邪淫,帶壞別人,果報也是婚姻不順。損祖先陰德。

再一個,家族裡頭有捕獵的。尤其捕殺蛇、狗、山上的野豬的。這些果報也是導致自己子孫福報損得嚴重。

還有占用公家便宜的。有個人,他修房子的,占用了大路一米多。後來就神明通過人的嘴巴說,你家本來可以出大官,可是你家建房子,占用了路。這個路不僅是人走的,也是鬼神走的,被鬼神唾棄,損了陰德而引起的。有些現在很多人建房子,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