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宣化上人:佛經千萬不要亂放,否則罪業很重!


時間:2019/3/29 作者:佛性禪心108

佛經千萬不要亂放,否則罪業很重!

凡是佛的經典,一定要恭敬。《金剛經》說,凡是“若是經典所在之處,即為有佛”。經典在什麼地方,什麼地方就有佛。經典就是佛的法身所在之處,我們要恭恭敬敬,將放置經典的地方,整理得乾乾淨淨,不要有一種污穢的行為。

佛經一定要放在其他經典的上邊,或普通書籍的上邊,否則就是不恭敬。並且一定要把佛的經典放到頭這一邊,不要放到腳那一邊;放到腳那一邊,這就是不恭敬。尤其我們睡覺的床,是一個最不乾淨的地方,所以經典切記不要往床上放。

凡是佛經,或其他佛書,我們都要恭恭敬敬。恭敬經典,應像恭敬佛那么恭敬。所以,如果不恭敬經典,也就是不恭敬佛,也就是毀謗三寶。

這個出佛身血,毀謗三寶,不敬尊經的罪業,都是一樣的,要是有這種的行為,“亦當墮於無間地獄,千萬億劫,求出無期”,經過很長、很長的時間,想出地獄也是不可能的。

所以要切記,這是很要緊、很要緊的,學佛的人一定要恭敬三寶,恭敬經典,不要出佛身血。

【編注】恭錄自《地藏菩薩本願經淺釋》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