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天天想會生病,一定會生病


時間:2019/3/30 作者:王習訓

我們看到許多年歲比較大一點的人,都要自己留一筆錢,幹什麼?老的時候病苦很多,做醫療費用,這在一般人講這很正常的。佛說,一切法從心想生,他想到他年老會生病,諸位想一想,會不會生病?一定會生病。他天天想他會生病,他把錢用在這上面去了。

如果念頭轉一轉,我把醫藥費拿去救濟貧苦的病人,統統捐出去了,你會不會生病?不會生病了。為什麼不會生病?沒有醫藥費!生病要生得起病的人,才能生病。生不起病的人不生病。學佛要學這些智慧,一定要知道。

我剛出家的時候,慧忍法師跟我住在一起,常常生病,因為他有醫藥費。他就問我:「為什麼不生病?」我就告訴他:「我沒有醫藥費」。我那個時候人家供養得很少,但是我每個月都會捐一點醫藥費給那些醫院裡面。我的醫藥費捐出去了,我不生病了。不捐出去留在那裡,就準備自己生病。

要懂道理,知道因果報應!所以我們把醫藥費捐出去多好,多自在。所以不可以吝嗇,不可以慳惜。真正幫助別人,就是幫助自己,天天想自己,真的把自己給毀掉了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