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法語:這是邪淫的果報


時間:2019/3/30 作者:清凡居士

1 現在人可憐,家庭倫理破產,家不像家,許多人都有這些家庭問題,天天在那裡苦惱、憂慮,而不能解決。

2 我們看今天的社會,家庭破碎已經不是新聞。現在的人雖然有很多讀到碩士、博士,事業不錯,但是家不像家,縱然他有財富,他的精神生活很苦。

3 現在的社會,夫妻不和,動不動就離婚,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?因為現在人講利、講欲,利慾薰心,迷惑顛倒,仁義道德沒有了、恩義情愛也沒有了。

4 離婚這個罪業相當重,特別是有兒女,這個對他的傷害非常非常之重,做父母的有沒有想到?父母離婚,小孩變成單親,從小他就有個很不正常的心理,他沒有愛心,心裏面是忿恨,這樣的小孩長大,豈不是變成社會問題?

5 現在人把離婚看得很平常,其實眾生造作罪業,離婚的罪比什麼都重。離婚是把倫常道德破壞、把社會秩序破壞,你說這個罪多重!由此可知,輕易離婚的夫妻,兩個人都會墮地獄。

6 現在的社會,我們仔細觀察,一般家確確實實不像家!為什麼夫婦不能好合?為什麼常常有人鬧離婚?我們曉得,這是邪淫的果報。

7 佛在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告訴我們,邪淫的果報是“抱柱地獄”。“抱柱地獄”,這就是炮烙,鐵柱燒得紅紅的讓罪人去抱,這個地獄是非常非常的殘酷!佛在經上講,世間愚痴眾生染愛邪淫,墮這個地獄。

8 佛經上講得很清楚,邪淫的罪過很重!你貪圖的只是片刻之歡,可是你後頭要受無量劫的罪報。所以我們要想出六道輪迴,就要離開淫慾;不但淫慾的行為不可有,最重要地,要把淫慾的念頭斷掉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