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心上蓮花:殺生與放生


時間:2019/3/31 作者:清淨自在

1、徐嬌映

我家附近廟裡新來了個40多歲的出家人,特別虔誠,平時在廟裡誦經、練字,看上去特別面善,內心很安寧的感覺。有人到廟裡拜佛菩薩的時候,他就特別的讚嘆。我和他偶爾聊聊佛法,感覺非常投緣。

後來聽人說,他的經歷比較坎坷。家裡一貧如洗,父親中風躺在床上十五年,需要子女的照料。他有一個哥哥,在屠宰場殺雞,一天要殺七八千隻雞。幹了不到兩年,哥哥和人打架被人從高樓窗戶推下,當場斃命,因為死因不明,法醫要驗屍,開膛破肚,頭顱內臟全被掏出來,和殺掉的雞一模一樣。對方是一個有特殊關係的人,因為證據不足,對方在看守所關了幾天就放出來了。對於父母來說,好端端一個兒子沒了,對方卻沒有受到應有的懲罰,本來就搖搖欲墜的家更是雪上加霜。

面對殘破不堪的家,嫂子留下一個嗷嗷待哺的孩子離家出走。他承擔起家庭的重擔,照顧中風癱在床上的父親十幾年,並將哥哥留下的孩子撫養長大。

他一直說,萬法皆空,因果不空。哥哥意外遭此橫禍,他不怨也不恨,這是現世報,這是殺了那么多雞,造下這么多殺業的報應。現在哥哥的孩子已經長大成人,父親也已經安頓好,他就出家修行了,現在身心都很快樂,內心也很平靜。

2、江joe

我的工作要求給兔子注射激素然後抽血做實驗,結果我自己得了免疫系統的怪病,懷孕死胎,需要長期服激素並且常常抽血檢查抗體,這種現世報就發生在我身上。

我的親身經歷讓我沒辦法不相信,殺生因果真實不虛!

3、比克

以前工作場所附近,有個特別喜歡喝酒的人養了一條很可愛的土狗,但是他對狗狗特別不好,有時候看他喝了酒就把狗提起來用鐵鏈抽,我們聽著狗的慘叫聲都特別揪心,但是不敢去攔(不敢攔的原因很複雜,希望小仙女們不要噴),只能平時看到的時候逗一下狗狗或者餵點吃的。

後來聽說某一天晚上,他不知哪根神經搭錯,把狗吊起來殺了,腦袋都給劈開了。同事給我發的照片全,狗狗全身是血,慘不忍睹。

然後今晚,也就是他才把狗狗殺了大概兩個月吧,我剛聽說他死了。一問咋死的,喝酒喝死的,死在家裡好幾天了才被發現。

4、鑫姨

昨晚半夜,一個大學生突然昏迷,送去搶救。本來說準備第二天就手術,半夜他父親打電話給我,我叫他夫妻念觀世音菩薩聖號,發願第二天放生。今天一大早就去照做了,放了3600多元,放完生回來,他們孩子醒了。今天他父親發信息說醒了,不用手術了,現在只須留院觀察兩天。

心上蓮花點評:

生命是一切的基礎,所以殺生能導致種種災禍,放生能成就一切福德。”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