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問答

淨土法門:學佛人、牧師慘遭橫死,上帝、菩薩不保佑嗎?


時間:2019/4/1 作者:myjs

問:弟子住的地方,曾有虔誠的學佛人,甚至其他宗教領袖如牧師,慘遭橫死,為什麼?不是說佛菩薩或上帝會保佑嗎?由於這種示現,讓很多信徒不能接受,也無法產生信心。

:這是個人自己的業障、逆緣,看到這種情形,很好的學佛的人,或者是其他宗教虔誠的信徒,死還是橫死,這是他的業報。那麼他修行,表面上是虔誠,真正的功夫我們凡夫見不到。我們常常講,他自私自利有沒有放下?名聞利養有沒有放下?貪瞋痴慢有沒有放下?如果這些東西沒有放下,他修行功夫就不得力。佛門裡面,佛門弟子修行得再好,我們要問,他戒律有沒有做到?威儀有沒有做到?佛門最低的是《沙彌律儀》,在家學佛的,《十善業道》、「淨業三福」他有沒有做到?如果他沒有做到,功夫也是不得力,那就是說他的業報他轉不過來,這個要知道。我們看到這個就退心,那是自己的業力,遇到這個逆緣,這一生跟佛緣結不上,還要搞生死輪迴。如果明白這個道理,自己不但不退心,自己會更加努力,知道這些人學佛為什麼會有這個報應,清清楚楚,明明白白。

我們學佛要不認真的話,所以學佛我們常常講要扎三個根,《弟子規》做到沒有?《感應篇》做到沒有?十善業做到沒有?這三個根要是紮下去,真正做到了,肯定轉業報。所在之處,諸佛護念,善神擁護,怎麼會有災難發生?這個地方念佛的人多,這個地方就不遭難。我們有一次有些同修們在一塊聊天,談到現在災難多,這兒講有災難,東天目山沒災難,那個地方經常有四、五百人念佛,日夜不間斷。山東慶雲周邊有災難,它這個地方沒有災難,海島金山寺念佛聲音日夜不斷。我們在安徽,安徽我們這個地區周邊有災難,湯池鎮沒有災難,真的風調雨順。那個地方人人都行善,都把《弟子規》落實,這是事實,這不是偶然的。所以,看到這個就會退心的,那是自己善根淺薄,沒有其他的原因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