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宣化上人:你若受過戒,就是墮地獄也很快就出來了,為什麼


時間:2019/4/1 作者:清凡居士

不受戒是真“自由”嗎?,你若受戒,有戒來支持你,有戒相、戒法、戒體支持你,就不容易墮地獄,就是墮地獄也很快就出來了。

宣化上人慈悲開示:

有這個邪知邪見的人說:“不要受戒。你受戒做什麼?何必弄個‘戒’來管著你?不受戒多自由呢!你何必要受戒呀!”你以為不受戒是自由,卻很容易墮地獄了。那真是“自由”,很容易就跑到地獄去了。

你若受戒,有戒來支持你,有戒相、戒法、戒體支持你,就不容易墮地獄;就是墮地獄也很快就出來了。你要是聽其自由不受戒,以後墮落地獄裡,什麼時候才能出來,那是沒有人能擔保的。

你要是受過戒,墮地獄的時間,由很長的時間可以縮短。好像你犯了很大的法,被警察捉住,因為你給總統做護衛、茶房,總統就寫字條叫人把你放出來,你很快就出來了。若是沒有這種關係,很久的時間也不能放出來,不知要拖延多久,這是同一個道理。你有“戒”來保護你,它可以把你受很長罪的時間,縮為很短的時間。所以不要自作聰明,說不受戒是好的。

你們受戒,這是好的,我告訴你們,“眾生受佛戒,即入諸佛位”,眾生受了佛戒,就是入了佛位;所以不要毀佛禁戒,不要毀謗佛的戒律。

有的人覺得學佛法越學越不方便,越學越不自由。不學佛法,那個不自由是在後邊,而這個不自由是在現在。

所以現在學佛法,這是善根增長的時候;你不學佛法,業障就增長,業障增長,那個不自由是永遠的不自由。

出自法界佛教總會‧【居士基本守則】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