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宣化上人:為了護持正法,必須日日誦持〈楞嚴咒〉


時間:2019/4/2 作者:清凡居士

日日誦持〈楞嚴咒〉

這就是住持正法的一部分

宣化上人慈悲開示:

此咒名為尊勝,是在佛頂上化佛所說,以此尊勝咒之咒心來教化大千世界,教化世間一切的眾生。

五方即東西南北中,

東方金剛部,

南方寶生部,

西方蓮華部,

北方羯磨部,

中央佛部。

這五方五部都有五佛的心印咒,又叫五大心咒。這一句咒說完之後,這五部的咒向世界來流通宣布,令眾生得這個修行的益處。

金剛部,

降伏法,以消災延壽佛作為教主,也就叫阿閦佛,以阿閦佛為金剛部的部主。

南方是寶生部。

南方以寶生佛為部主,他是增益法。譬如你有一分的智慧,他令你增加至一分半;若你有二分的智慧,則增至二分半。

西方蓮華部

以阿彌陀佛為部主,他攝客群生,令眾生生到極樂世界。

北方是羯磨部,

以成就佛為主,在佛律里有三番羯磨,事便通過。這位佛是以息災法,息滅災難。

中央佛部

以釋迦牟尼佛為部主,他成就法,他一切法皆可成就。

這叫五方五部五佛傳佛心印妙法。

〈楞嚴咒〉這是密中之密,妙中之妙。這種法世間很少人明白,也很少人修持這種法。等到世間上沒有一個人誦持〈楞嚴咒〉了,那時所有天魔外道,妖魔鬼怪便都出現於世,因為它無所恐懼。若世上尚有一人能誦持〈楞嚴咒〉,他們還不敢公然出現於世。有時也會出現,但是都是偷偷摸摸的,不敢貿然間公開地現於世。

因此〈楞嚴咒〉對佛教的關係是最重要的。有人會誦持〈楞嚴咒〉,則正法就久住,魔王就遁形。若無人能誦,則魔王就現形,正法就滅亡。

因此我們為了護持正法,必須日日誦持〈楞嚴咒〉,天天來研究這個〈楞嚴咒〉,這就是住持正法的一部分。

恭錄自《楞嚴咒句偈疏解》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