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哪個護身符最保險?​


時間:2019/4/3 作者:定英~蔣德英

大家都喜歡戴這個護身符,那個護身符,買這個保險,那個保險……

其實這些都不保險!

最好的護身符是戒體,最好的保險是皈依三寶。你若是對三寶生起了信心,真正地皈依了三寶,這才是生生世世的保險。世間的保險都是暫時的、不可靠的、不究竟的,皈依三寶才是最可靠、最究竟的保險。

現在的人都害怕有魔。魔是自心的顯現,也是自己的業力的顯現。但即使有了這些顯現,也不用害怕。皈依三寶的人時刻都有善神護法的護持。

事實上,善神護法護持的是人相續中的戒體。相續中有戒體,善神護法就跟這個人形影不離。

魔也侵害不了皈依三寶的人,因為皈依三寶的人是立下誓言並守護誓言的人。這樣的人,不用說鬼魔,連天尊等護法都害怕,都不敢不來保護他。

如《日藏經》中云:“有情誰人皈依佛,俱胝魔眾不能害,縱破戒律心散亂,彼亦定能趨涅槃。”所以,大家不要輕易立下誓言,一旦立下了誓言,縱遇命難也不能捨棄誓言。

為了自己的誓言可以捨棄生命的人是聖者,為了生命而捨棄誓言的人是凡夫,這是聖者和凡夫的差別。

真正的聖者不可能輕易發誓,一定會經過深思熟慮以後才會立下誓言,而一旦立下誓言了就不會違背誓言,就如同刻在石頭上的字一樣,即使歷盡風吹雨打也不會褪失。

善神護法也是我們的善念和善根的一種顯現。

你有善根,有善念,自然就有善神護法的護持;若是沒有善心,沒有善念,善神護法是不會來護持你的。

比如你想邀請一個人來做客,那個人特別愛乾淨,而你的房間裡堆滿了垃圾,他是不會來的。若是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,裝飾得漂漂亮亮,你再邀請他,他一定會來的。

你的身心就像一所房子,若裡面擺放著很多的善念、功德,再迎請這些善神護法,他們才會來。如果房子裡裝的都是穢物的東西,他們能來么?

善神護法喜歡善業,喜歡具有善根的人,喜歡能做好事的人。你要是有善念,有善根,存好心,做好事,善神護法自然就來了。

皈依三寶的人都是喜歡善根、喜歡無漏功德的人,都是具有善根、具有無漏功德的人,善神護法自然就來保護你了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