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宣化上人:凡是誠心念佛,都有此種境界


時間:2019/4/3 作者:佛性禪心108

一切佛法,眾生法、心法,都在佛的法身裡邊。雖然眾生在佛的法身中,可是也不覺得在佛法身中。為什麼?因為被無明障礙太深,所以見不到佛的法身。譬如一個小螞蟻在大船上,這個螞蟻始終見不到船的邊際,就不知道這個船是什麼?

佛的法身好像大船,我們眾生好像小螞蟻,螞蟻看不到船的邊際。我們雖然在佛法身中,不知有佛法身,看不見佛的法身。因為看不見,所以不知道。

但是,其中有的眾生會看得見佛的法身。因為有大善根,生生世世修行佛法,所以有這種機緣,也就是感應道交。

舉一個例來說,如果虔誠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六字真言,永不停止,到往生的時候,一定會見到西方三聖來接引。淨土宗初祖,慧遠大師在廬山東林寺提倡念佛,成立蓮社。不但他自己看見阿彌陀佛三次而往生,就是蓮友劉遺民居士也是見到三聖兩次而往生。歷代以來,凡是誠心念佛,都有此種境界。

【編注】恭錄自《大方廣佛華嚴經淺釋》〈世主妙嚴品第一〉(宣化上人講述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