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徹悟大師:遺集卷中 贊血畫彌陀佛像


時間:2019/4/3 作者:清淨心

慚愧走他鄉。?竮苦遍嘗。追思腸寸寸。迴首淚行行。刀裂不堅指。

血塗無量光。慈恩何以報。珍重一爐香。大悲熏曠劫。滴血現全身。

本自關天性。何曾隔點塵。為憐叄界苦。與種九蓮因。

故國歸猶未。瞻依雨淚頻。指端滴血現全身。同體悲深覺更親。不轉慈眸應待我。長舒金臂欲攜人。淨光煥赫空今古。嘉號宣傳遍剎塵。總為天真無間隔。見聞瞻禮盡圓因。

霜刀自刺苦身根。血染彌陀佛一尊。豈是指端無痛覺。不知何以報慈恩。

瀝乾指血畫彌陀。畫得彌陀意若何。暮禮朝參常供養。臨終導我出娑婆。

四八端嚴像逼真。墨花香染血痕新。始知生佛塬無間。豈但叄身只此身。

金刀刺破娘生指。赤血塗成法界身。父子天真從此合。一回相見一回親。

筆鋒點滴血花香。影現彌陀老法王。不羨人天求富樂。願垂接引放慈光。

要向珍池結勝因。慈容點染血精神。幾回稽首殷勤白。赤色蓮花最可人。

愧久孤恩恨且哀。真誠畫個血如來。從今母子常相憶。刀斧應教?不開。

聖凡不隔一微塵。底事分明證始親。誰信皮囊腥穢血。頓成妙麗紫金身。

真身指出血淋淋。說法明明在現今。四土九蓮渾不隔。從來無法外唯心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