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放生功德利益太大,經常放生,這二十件事讓你如願


時間:2019/4/3 作者:大地和風

放生是第一有利的功德,是最快的方式。古語:“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。”可見救命的功德是非常之大。我們救馬上要被殺害的眾生,這個功德太大了。放生是讓眾生解脫,放生就是解冤、放生就是改命,放生就是消災延壽。放生還具足三施:財布施、無畏布施、法布施。

佛教故事裡面有一個小沙彌的故事,小沙彌還剩下七日的壽命,小沙彌在回家的路上,看到快要被淹死的螞蟻就救了。結果小沙彌不但沒有死,還活到了九十六歲。放生的功德利益太大了,經常放生之人,這二十件事會讓你如願:

一、改運

放生就是改運,放生的人是行眾生方便。救命之人天必佑之,救眾生是最重要的。人有了慈悲心,就會變得寬容,經常行善做功德之人,命運會平順很多。

二、財運

放生是財布施,我們用錢財去做放生,相當於是財布施。世界上也有很多國家的首富幾乎都是捐了全部的身家,而現在他們的身家反而沒有少,依舊是位居首富的位置。佛教說財布施者必得財富。

三、人緣

放生的人救助眾生,讓眾生脫離殺害痛苦。眾生見到都會歡喜,放生的人身上的磁場是慈悲的、感恩的;愛人者,人恆愛之。相當於今日別人幫助了我們,他日我們也一定會很感激。

四、健康

放生是無畏布施,給予眾生生命健康,也會讓我們得到健康。一人放生,全家得福,一人放生,全家健康。做無畏布施者,會得到健康的福報。

五、消災

我們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都做了很多的錯事,種下了不好的因果。放生就是解冤,消除我們的宿怨,讓冤親債主息怨,免除我們的災難。

六、壽命

放生就是延壽,讓即將被殺害的眾生離苦得樂,免刀災劫。放生就是救命,我們延長眾生的壽命,我們也會得到壽命的延長。

七、智慧

放生是法布施,我們放生的時候慈悲為眾生念佛、皈依、懺悔、回向。讓眾生可以得聞佛法,種下三寶的智慧種子,種下慈悲的善根,這一些都是法布施。將來它們有機會得聞佛法,就會特別的喜歡,從而增長智慧。

八、功德

放生功德第一!大智度論云:“諸餘罪中,殺業最重,諸功德中,不殺第一。”在所有的罪過裡面,殺生的罪過最重,在所有的功德中,放生的功德是最殊勝無量的!

九、安寧

放生得到安寧:我們放生讓動物消除被擒被抓的害怕、怨恨的掙扎、死亡的痛苦。因此停止殺生,多多放生,可讓我們得到安寧的果報。

十、面相

放生改變面相:正所謂相由心生,心態會改變我們的面相。曾經認識過一個放生了三年多的人,面相從普通變成了慈悲端莊,而且眼下也有了陰騭紋,這個在面相學裡面是大善的,經常行善積德之人才有。

十一、富貴

放生會得富貴,放生的人,經常救度眾生,讓眾生對放生的人產生歡喜、愛護、尊重。上天有好生之德,幫助眾生離苦得樂,這樣的人會感召富貴,得到財富和尊重。

十二、善緣

放生是結善緣,我們今日幫助眾生,與它們結下多生多世的善緣,今日救生命,來日生命救我們。上天有好生之德,積善之家,必有餘慶。

十三、心態

放生改變心態,心態決定命運。放生會讓人產生愛心、慈悲心,歡喜心。從而內心少抱怨、煩惱、嗔恨。經常放生之人也會更加尊重生命,有這樣心態的人,命運相信會越來越好。

十四、夢境

經常放生的人不會做噩夢,我們讓眾生遠離怖畏,離苦得樂,得到自在。我們也會得到喜悅和安心、自在。經常做噩夢的人也會因此得到殊勝的夢境。

十五、環境

放生是行善、積福。所謂福人居福地,福地居福人。常常放生之人,必定會改變自己所在環境的風水,感召更好的壞境,所謂境隨心轉就是這樣。

十六、家庭

放生讓被殺害的動物回歸自然,讓脫離的骨肉重新有機會再聚,讓動物一家子不分離。愛護生命,慈悲放生,科學放生,會讓我們得到家庭和睦的福報。而家和萬事興,放生的功德真的無量無邊,想得到家庭和睦的人要經常放生。

十七、朋友

放生是法布施,會讓我們得到智慧,從而擇善友而交。放生也是結善緣,我們發出去的是善念,感召回來的也一定是善的。正所謂:物以類聚、人以群分。

十八、厚德

放生是積厚德,放生之人,常常行善,積之厚德。所謂厚德載物,我們有好的德行,才會有好的福報,我們能夠承載的資糧才會更多。德高則量大,量大則福大,可見厚德有多么重要。

十九、眷屬

放生是修福報,放生會讓我們得如意眷屬,我們的眷屬是我們自己感召的,而我們通過提高自己的福報,積功累德,另一半的福報也會和自己接近,所以常常行放生修福報之人,會讓我們得到如意的眷屬。也要常常回向給自己的親人眷屬,冤親債主,一切眾生,做大布施,積大福報。

二十、子女

放生讓生命延續,我們也會得以延續生命的機會。而放生讓眾生得到喜悅,得到自在解脫,得到重獲生命的快樂。我們也會有機會得到聽話的子女,快樂的子女,有智慧福德的子女,也會家庭和睦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