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淫慾傷人,利於刀劍


時間:2019/4/4 作者:清淨身口意

震撼心靈的棒喝!——淫慾傷人,利於刀劍!——佛言不虛,各各珍重!

犯淫劮有五罪。一者,亡錢財。二者,墮驚怖。三者,畏縣官。四者,得怨禍。五者,己命盡,墮惡地獄中。

——《佛說罵意經》

淫慾傷人,利於刀劍!

——《賢愚經》卷一

若諸世界六道眾生,其心不淫,則不隨其生死相續。汝修三昧,本出塵勞。淫心不除,塵不可出。縱有多智,禪定現前,如不斷淫,必落魔道。上品魔王,中品魔民,下品魔女。彼等諸魔,亦有徒眾,各各自謂,成無上道。我滅度後,末法之中,多此魔民,熾盛世間。廣行貪淫,為善知識,令諸眾生,落愛見坑,失菩提路。汝教世人修三摩地,先斷心淫,是名如來先佛世尊,第一決定清淨明誨。

——《楞嚴經》

一者、淫習交接,發於相磨。研磨不休,如是故有大猛火光,於中發動。如人以手自相摩觸,暖相現前。二習相然,故有鐵床銅柱諸事。是故十方一切如來,色目行淫,同名慾火。菩薩見欲,如避火坑。二者、貪習交計,發於相吸。吸攬不止,如是故有積寒堅冰,於中凍冽。如人以口吸縮風氣,有冷觸生。二習相陵,故有吒吒、波波、羅羅、青赤白蓮、寒冰等事(地域名)。是故十方一切如來,色目多求,同名貪水。菩薩見貪,如避瘴海。

——《楞嚴經》

淫為不淨行,迷惑失正道。

——《八師經》

夫淫慾者,譬如盛火,燒于山澤,蔓延滋甚,所傷彌廣。人坐淫慾,更相賊害,日月滋長,致墮三途,無有出期。夫樂家者,貪於合會、恩愛、榮樂因緣;生、老、病、死、離別、縣官之惱,轉相哭戀,傷壞心肝,絕而復甦。家戀深固,心意纏縛,甚於牢獄。

——《賢愚經·卷三》

耽醉淫慾者,當懸劍樹林。譬如以猛火,燒然彼鑊湯。投之以麻麥,隨沸而漂沒。如是耽欲人,不識於善路。死當墮惡道,煎煮鑊湯中。

——《大寶積經·卷九十七》

淫慾為諸結之本。佛言:寧以利刃割截身體,不與女人共會。刀截雖苦不墮惡趣,淫慾因緣,於無量劫數,受地獄苦。人受五欲,尚不生梵世,何況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?

——《大智度論·卷三十五》

人以愛欲交錯,心中濁興,故不見道。汝等沙門,當舍愛欲,愛欲垢盡,道可見矣。

——《四十二章經》

使人愚蔽者,愛與欲也。

——《四十二章經》

淫有十過患。何等為十?

一者,貪淫之人,雖生天上,為天帝釋,受五欲樂,心如偷食狗,常醉不醒,沒於五欲駛流河中。

二者,貪淫之人,雖為人王,威力自在。作恩愛奴,被人所使。多得財寶,如火受薪,不知厭足。亡身喪國,死墮惡道。

三者,貪淫之人,恆系屬他,六賊驅策。無常大象,躡其背上。心如猿猴,不知眾難。慾火焚燒,不識父母兄弟姊妹。猶如豬狗,更相荷擔,無復慚愧。

四者,貪淫之人,常飲不淨女人膿血。於無量劫,常處胞胎。生藏、熟藏、子藏,諸蟲以為衣服。唼

[口束]女根,用為飲食。

五者,貪淫之人,心如利刀,眼如火車,割截燒滅功德行藏。

六者,貪淫之人,到剎利眾,燃結使火,起貪慾薪。意欲剝奪,猶如羅剎。到婆羅門眾,不生慚愧。猶如幻人,但作妖祥,說不淨事。到沙門眾,不知皈依。動諸情根,如膠著草。欲染諸使,圍繞意根。

六者,情火起燒善種子,破滅先世梵行白業。舉手動足,猶如利刀。眼如猛火,口如羅剎。遍體毛孔,淫火所使。

七者,貪淫之人,造八種業。殺生,作殺生具,刀劍杖等。和合男女,作大妄語。飲酒歌頌,作淫境界。或復偷盜一切寶器。莊嚴蟲聚,為心王所使。眼根惡狗,偷啖臭穢。

八者,貪淫之人,為淫所使,心如大火,亦如鐵聚。直當陷墮,破滅梵行,必墮地獄。

九者,貪淫之人,身壞命終,如擲貝珠頃,必定當墮赤銅地獄。赤銅地獄,縱廣正等七千由旬。如銅花林,下有鐵床。床上復有百千由旬,熱銅八楞柱。柱端有鏡,鏡中自然有諸女像,或作男形。淫人愛念動諸情根,同時火起。銅花化為大熱鐵釘,銅柱變成沸銅鑊湯,鐵床火然。女化為狗,男化為刀。驅蹴罪人,受無量苦。啖熱鐵丸,吞飲洋銅。求死不得,經無量歲,壽命一劫。

十者,貪淫之人,不得見佛,如重雲障。破梵行故,必定當墮阿鼻地獄。身滿獄中,壽命一劫。左右宛轉,復經一劫。時閻羅王,呵責罪人。汝樂淫慾,今受此苦,是事樂不?汝今復當百千萬劫償他人債,終不可盡。地獄命終,生鳩鴿中,受龍蛇身。污梵行故,百生千生,不見於佛,不聞於法,終不得道。

爾時,世尊以偈頌曰:

淫慾不斷絕相續生眾生

無明為根本老死刀所切

橫受毒蛇林血盛囊不淨

如糞蟲樂屎貪淫者亦然

九孔流慾火恩愛如毒刺

顛倒妄見起幻惑故生愛

一切女色滑如樹生狂花

顛倒風所吹萎花為蟲聚

女人如畫瓶渧渧膿血流

瓶滿復淋漏不淨盈於外

眼見不淨汁如偷狗貪淫

當自滅諸愛一心觀不淨

服飲於甘露住大涅槃城

——《受十善戒經》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