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念佛不靈,是你自己還有放不下的東西


時間:2019/4/4 作者:王習訓

凡是念佛不能往生,不是念佛不靈,念佛是真靈,是你自己還有放不下的東西,還有牽掛、還有留戀。只要有一樁事情,名聞利養、五欲六塵,有一樁事情放不下,極樂世界這一生你沒有分,非常可惜!

喜歡的要放下,討厭的也要放下,不管你是怎么樣,只要你有一樁東西,喜怒哀樂你沒放下,你就去不了。

怎么個放法?不要放在心上,不是說不要放在事上,事照乾,特別是為大眾服務的事情,為利益眾生的事情,我們要多做,要真乾,不要放在心上。事情做完了,不管善跟惡,都不放在心上,這叫放下,比什麼都重要!心裏面只放阿彌陀佛,除阿彌陀佛什麼都不要,這叫真修行,這叫真有道。什麼時候放下?當下就放下。根本不要把它放在心上,才有跟阿彌陀佛感應的條件。那一邊是通的,沒障礙的,障礙在自己,不能不知道。

所以我們最好的念頭是阿彌陀佛,沒有比這個更好的。這世間事,無論是人事,無論什麼事情,隨它去吧,不要再碰它了,碰它把這個機會又斷掉了,這叫真放下。佛家講的信、解、行、證,信有,解也有,行就是徹底放下,不跟任何人計較,更不能跟自己計較。

好的事、壞的事,隨它去吧,它過去了。這一秒鐘過去了,這一念過去了,隨它去吧。不要去想,好的、壞的都不想,好的一場空,壞的也是一場空,你去想它乾什麼?把這個念頭拿來想阿彌陀佛,就對了。希望這句阿彌陀佛二六時中不間斷,我們往生決定有分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