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讓大家都知道墮胎的過患,就是發慈悲心


時間:2019/4/4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讓大家都知道墮胎的過患,就是發慈悲心

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(405):

我們要讓別人知道墮胎的過患,就要善巧地去告訴她。打個比方,如果她有一點相信佛法,就從因果的方面來解釋;如果她不接受這個佛法,對佛法沒有興趣,那就在平常的聊天中講講“墮胎會影響後代,影響家庭,所以不能墮胎……”這樣的道理。其實,現在科學發達,完全有辦法做到不墮胎——避孕。如果兩個人決定不生孩子,就儘量避免懷孕,這樣就不殺人了,這是最好的一個方法。因此,讓大家都知道這個道理,就是發慈悲心,也是懺悔自己業力的一個方法,當然也是利益他人的一種方式。

如果你們以前有這樣的惡業,今天在上師面前發願發誓再也不墮胎了,這樣業力會清淨很多;然後多放生來回向墮胎嬰兒;第三,就是讓別人都知道不能墮胎的道理,這就是懺悔我們這個罪業的方法。

這個很重要!不傷害眾生,利益眾生,利益不了也不傷害。所有八萬四千個法門都是用來對治我們自己的等流習氣的,所以內心當中的習氣要捨棄,這個很重要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