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22)


時間:2019/4/4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22)

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

講述:呷絨多吉上師

時間:2013年11月12號(藏曆九月初十,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)

利樂之源諸圓覺,從修正法而出生,

彼亦依賴知其行,是故當說佛子行。

咱們凡夫人很多都希求高深的大法,但是我們沒有修到相當的地步,沒有相當的根基,學了也得不到任何境界和修為。對我們來說,只要能做到這個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,就是一個真正的菩薩,一個真正的佛子,我們要從這裡開始修。我們的大恩上師法王如意寶在世的時候,給我們的教言:每天課誦要念一遍《佛子行》。為什麼每天念一遍呢?就是讓我們不能忘掉這個修行,他老人家非常恭敬這部法。

從今以後,我們也最好每天能讀一遍,能堅持的話很好;如果每天堅持不了,或者一個星期,或者一個月,最起碼看一遍。看了以後就會知道:自已的修行有沒有進步?到了什麼程度?假如我們不學這些真正實修方面的經論,一直東跑西跑,東想西想,這樣胡思亂想下去的話,你不知道自己修行有了多大的進步,也沒有一個方向。現在很多居士都說「找不到方向」,但我覺得這個《佛子行》就是最好的方向。我們按照這條路線努力修的話,解脫會很有希望的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