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世間百態: 苦樂人生

世上所有的福氣,都是你積攢的善良和努力


時間:2019/4/4 作者:清風細語妙吉祥

一個人所得到的福氣,不會憑空而來,也不會憑空消失。

01、福氣,是你積攢的好心態

求而不得,是人生的常態。有時候,你會發現,明明很努力了,為什麼還是得不到想要的結果?

別灰心,別難過,經歷得多了你就會明白,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會有即時的反饋。

命運從不偏袒任何人,卻一定垂憐認真生活的人。你做三四月的事,在八九月自有答案。努力一點,陽光一點,早晚有一天,你會驚艷了時光,既無人能替,又光芒萬丈。

如何過好自己的人生,其實蠻簡單的。不要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。哀傷委屈了,想哭就哭;興奮了愉悅了,想笑就笑;不想說話的時候就自己找個安靜的地方,看幾頁書,聽幾首歌,也挺美好。

生活從來不會十全十美,往往鮮花和荊棘並存。你要允許生命中有些許裂縫,如此陽光才能照得進來。

02、福氣,是你積攢的努力

沒有一種工作是不委屈的。加班到焦頭爛額還是被罵,同事勾心鬥角波及自己,加班越來越多工資卻不見漲……人在職場,你一定或多或少遇到過這些情況。在這些時刻,你會委屈、難過、想哭,甚至無數次想辭職。

可冷靜下來再想想,即便換一份工作、換一個環境、換一批同事,該有的問題還是會有。

工作就是一場修行,你終究要一個人穿過漆黑的夜,走過坎坷的路,渡過湍急的河,承受住生活中所有的苦痛,才能蛻變成更強大的自己。

有句話說得好:千金在手,不如薄技在身。

不管什麼時候,你必須要有一樣拿得出手的東西。它不僅是保證你能活下去的資本,更能給你無懼世事變幻的底氣與信心。

03、福氣,是你積攢的正能量

現在有一種很流行的說法,叫“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”。因為,與正能量的人在一起,你會被對方的好習慣所澆灌,一點一點成長為更好的人。

然而,現實生活中你所遇到的人,並非每一個都是積極向上的。這個時候,你要怎么辦呢?

那你就去成為那個正能量的人,保持頭腦清醒,永遠心地善良,做自己的太陽,無需憑藉誰的光。再之後呢,去跟愛讀書、渴求進步的人做朋友。

跟讀書多的人聊天,每分每秒都是一種學習和進步。跟他們聊完天,你會發現就像整個人在牛奶溫泉中浸泡了一個下午,通體舒暢

04、福氣,是你積攢的好習慣

時常自省,不要什麼熱鬧都往裡湊,常常能提升人的心境。當你一個人的時候,還可以做點整理工作,給周遭的環境和自己的內心留出一處乾淨清爽的空間。

有過搬家體驗的人都知道,每次搬家,都會留下一堆搬不走的東西。這些東西你積攢很久,可能並不是因為多喜歡,而是總覺得下次用得上。

搬一次家就會知道,原來你以為下次會用的東西,已經擱置很久了,而且可能永遠不會再用。

你要不要找個空閒的時間,試一試丟東西的感覺?許久不穿的破舊衣服、積了灰塵的空瓶子、過期了的化妝品,全部整理出來,連同糾纏你很久的壞心情,一齊丟進垃圾桶。

自得清淨,比自尋其擾有意思。

然後,給自己和家人準備一頓精緻的餐點;打掃屋子,擺上自己買來的好看的小物件;戴著耳機,聽著喜歡的音樂在公園裡散步;捧一本書,安靜地待一個下午……

春日融融,端坐一隅,淺笑安然,不喧囂,不張揚。在世事滄桑之間,尋得安然無恙的內心。

世上所有的福氣,都是你積攢的善良、努力、好心態和一切好習慣。

所以請積攢你的福氣,放下你的抱怨和壞情緒,人生是一場漫長的修行,這一路跋山涉水,把眼光放長遠一些,才不會囿於眼前的困頓難以自拔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