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宣化上人:在家人如何以身心供養諸佛?


時間:2019/4/5 作者:清凡居士

宣化上人慈悲開示:

“三者廣修供養”:廣是廣大,修就是要去行,廣大去修行這個供養。供養有很多種,有以身供養,有以心供養,有以身心來供養。

什麼是以身供養?

好像出家的二眾弟子,這就是以身來供養諸佛,以身來做佛事,以身來修行佛法。不但以身來供養,也可以說是以心來供養,以真心來修行佛法,天天向佛叩頭、禮拜、誦經,念念不忘,總是歡喜修行佛法,以身心來供養。

又譬如一般在家人,沒能正式出家,或者忙裡偷閒到寺里給佛上支香拜拜佛,這也叫以身心來供養。有的或者身沒有來,忙得沒有時間,每天在家裡誠心敬意地向佛上一支香,叩頭頂禮,作這觀想來拜佛,這也是以身心來供養。

或者又有因為路途遙遠種種的情形,也都可以這樣來做心供養和身供養。或者用香、花來供養,或者在佛前點燈、點蠟燭來供佛,又或者用乾果、新的衣服來供養佛,有這種種的供養。

供養本來有十種,十種供養變成百種供養,百種供養又變成千種、萬種的供養,這就叫廣修供養。

我們在一尊佛前供養,就觀想遍供法界無量無邊這么多佛;法界無量無邊這么多的佛,每一尊佛的前邊,都有我們的身在那兒對著佛修供養。你這樣一觀想,這就叫法界供養。

法界的供養,也就成就法界的功德;成就法界的功德,就得到法界的智慧;得到法界的智慧,就圓成法界的果位。

所以廣修供養就是盡你的力量來供養,你有多大力量就盡多大力量來供養佛、供養法、供養僧。

普賢菩薩就是修這種行門,他廣修供養三寶。

恭錄自《大方廣佛華嚴經》普賢行願品 淺釋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