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在家孝父母,福報功德無上


時間:2019/4/5 作者:清凡居士

「堂上有佛二尊,懊惱世人不識,不用金彩妝成,不由旃檀雕刻,即今現在雙親,便是釋迦彌勒,若能誠敬得他,何用別求功德」。

現在很多人迷信吶!自己跑到外面燒香,卻不知道,在家佛就是父母啊!

父母是我們的第一大福田。行孝道是就是種福田,比求神拜佛功德還大。所以,在家孝父母,不必遠燒香。有對佛菩薩的恭敬心,用在父母身上,那你的福報可就大了。

孝道不圓滿,人絕對不會圓滿。佛家把一切眾生都看成是自己的父母,這是把孝順父母的心發揚光大,擴大到盡虛空遍法界!所以,佛陀四十九年講經說法,教給我們的就是一個「孝」字而已。

我們人生中不同的需求,如事業、財富、地位、健康、關係、安全、精氣神、情緒,有50%以上和我們與父母的連線狀況直接相關。

這沒什麼玄乎的,古人早就知道母子連心的道理。當家裡的人發生意外時,你在千里之外就會有種天塌下來的感覺,就是這個道理。

改命,永遠是從孝順供養父母開始的。如果你做不到,你根本不可能改命,因為積福沒有損福快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