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問答

淨土法門:在法會當中,突然有眾生附體,應如何應付?


時間:2019/4/6 作者:myjs

:第三個問題,在法會當中,突然有眾生附體,應如何應付?

:這個事情在國內外都有發生過。現在這個發生的機率好像有增長的趨勢,在過去是很少見到,偶然會有遇到;現在在各個地方的報導好像頻率增加,常常有這個事情,一年會遇到好幾次,遇到這個事情。凡是遇到這種事情,一定要調解。這鬼神附身,你問他叫什麼名字?他從哪一道來的?你為什麼要附在這個人身上?你附身的目的何在?我們了解之後,談條件。或者是他是找他那個人,找他的冤親債主,找個人。找個人的,就告訴他:你找他,可以,他回家去,你再找他;他在道場,你不可以找他,你不要去影響大眾,影響大眾,你有過失。也有在大眾當中找的,求大眾的力量共同來幫助他。這就情有可原,我們大眾給你誦經、給你念佛,把這功德回向給你。

如果對他自己過去有深仇大恨,一定要告訴他,冤冤相報沒完沒了,你這生找他,你害死他,來生他又會害你。這是永遠也扯不清的,彼此雙方都痛苦,不如化解,「冤家宜解不宜結」。我們既是道場,也歡迎你在道場跟我們一起共修。所以道場可以給他立牌位,可以請他在道場共修,離開他的身體,不要再找他的痲煩,一定要調解、化解。大概百分之九十幾都會同意,都會接受;不願意化解的例子很少,絕大多數都會化解,要好好的跟他對話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