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世界上所有的差別都說明因果的存在


時間:2019/4/6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世界上所有的差別都說明因果的存在

呷絨多吉上師 開示連載(407):

我們看見的每個人都不一樣,為什麼呢?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前世,前世種的因不同,不然我們全都應該如同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那樣——一模一樣,這就和工廠里生產的東西一樣,比如百事可樂,每個百事可樂都是一樣的。但是,我們每個人都不一樣:有的人生下來很好看,很美,讓人一見就生歡喜心;有的人生下來就很難看,讓人感覺噁心,諸如此類等等。不是沒有原因的,如果沒有原因,那人人都應該是一個樣子的。但事實並不是這樣,有的人生下來就身體不健康,殘疾,或者經常生病,精神不正常;而有的人生下來就健康聰明,活潑可愛,這些差別都是因果造成的。

有的人很富裕,不用怎麼努力就有很多好機會讓他賺錢,無論怎麼享用都有用不完的錢;而有的人不管怎麼努力,哪怕拼了命地賺錢,似乎也賺不了多少,總算賺到一點,也會上當受騙,留不住錢財。為什麼?每個人前世修的福報不一樣。這些都說明了因果的存在,但我們很多人還是不相信。試想想:如果不存在因果,那人人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賺錢了;每個人的思想也應該一樣;長得也應該一樣,因為都是一個方法。但我們很多人不相信,他認為看不見,看不見的東西就認為不存在。比如,種子還埋在地底下的時候,我們看不見,那是不是地里肯定沒有種子呢?不可能的,種子早晚會長出苗芽,會示現的。就像這棵樹的影子一樣,我把這棵樹放低一點的時候,影子出現在這裡,把樹舉高的時候就看不見影子了,是不是樹就沒有影子了呢?不是的,什麼時候放下來,影子照樣會出現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